疫情期间公众体育锻炼情况调查

2020-09-15 至 2020-10-31  状态:进行中已结束

  今年疫情席卷全球,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影响,为了全面了解公众疫情期间参与体育锻炼的情况,特开展了本次问卷调查,时间从2020.9.152020.10.31,期间有不少网友积极参与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总如下:

  1、从参与者性别看,男性占60%,女性40%;居住地看,城市占了57%,农村占43%

  2、从对体育锻炼的态度,30%的参与网友还是积极的,70%的认为一般;从锻炼频率看,约27%的网友有经常锻炼,33%的偶尔锻炼,40%的处于两者之间,而不定时参加锻炼的占大多数,约为77%,锻炼时长在60分钟以内的达一半以上,约为64%

  3、对于锻炼的项目,选择走路的约占一半47%,其次是球类运动及跑步,均占23%。而对于进行锻炼的目的,绝大多数选择了为了锻炼身体,少部分是选择个人爱好。

  4、对于室内、室外锻炼,两者都可以的占了67%,其次是选择户外。而对于疫情结束后是否会继续坚持锻炼,参与的网友都一致认为会继续。

  综上分析,虽然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锻炼意识没有减弱,而且较多的选择了舒缓的方式走路进行锻炼。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在公共场所适当增设一些体育锻炼器械,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基础上,积极锻炼身体,强身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