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304-1220-2017-00003 文号将市监综〔2017〕55号
发布机构 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17-05-22
标题 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sm09304-1220-2017-00003
文号 将市监综〔2017〕55号
发布机构 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17-05-22
标题 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2 15:33
| | | |
政策解读:

各市场监管所,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消防安全工作有关精神,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现将《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文件要求切实落实 

 

       

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522 

 

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王惠敏副省长在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火灾预防工作,大力整治火灾隐患。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防火工作的领导,县局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三、工作任务 

  (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按照《消防法》有关规定,将消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各项责任制,彻底解决影响本单位消防安全环境的各种隐患,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的法律责任,明确消防安全职责。 

  (二)加强消防知识宣传。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等与消防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加强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的教育培训,督促整改火灾隐患,保障消防安全,提高消防意识,形成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消防事项的习惯。 

  (三)举办消防技能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四个能力”(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处起火灾能力、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能力)达标建设,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并制定和完善火灾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处置,并按突发事件的处理程序及时、准确、逐级进行上报。 

  (四)开展消防隐患检查。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定期对全局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做到不走过程、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保障消防安全。 

  (五)开展消防产品监管。要加强对流通领域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并把查处结果通报质监和公安消防部门。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部门要站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防火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将责任层层分解到人,认真抓好落实。其中县局大楼的责任人为办公室,各基层工商所责任人为各市场监管所所长。要结合工作特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周密制定防火检查、消防宣传、重大消防安全问题整治等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认真总结,及时反馈。要及时做好阶段总结和信息反馈工作,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要随时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