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907-0120-2017-00027 文号白政〔2017〕97号
发布机构 白莲镇 生成日期 2017-09-21
标题 白莲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sm09907-0120-2017-00027
文号 白政〔2017〕97号
发布机构 白莲镇
生成日期 2017-09-21
标题 白莲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白莲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7 10:59
| | | |
政策解读:

各村、社区,安委会成员单位: 

  国庆、中秋将至,党的十九大也将于1018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紧迫感 

  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处于旅游旺季,也是生产经营活动旺季,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做好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于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完成今年后几个月乃至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都具有重要意义。各责任单位要从推动安全发展的大局出发,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握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各级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解决突出问题,着力事故防范,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严格落实责任制 

  镇直各行业单位、各村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切实落实行业、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口把守,紧紧盯住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地带和行业,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监管工作。要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高度重视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不折不扣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责任单位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在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对本辖区、本行业开展拉网式大检查。要把大检查重点放在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工程建设、消防人员密集场所、木制品、易燃易爆品等行业领域上,大检查中要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不留后患、取得实效。 

  四、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值班工作,认真落实干部值班和主要负责人带班制度,并督促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严格执行带、值班制度,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严防空岗断岗。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管理,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 

  

  

  

白莲镇人民政府 

20179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