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902-0120-2018-00046 文号水政﹝2018﹞79号
发布机构 水南镇 生成日期 2018-12-25
标题 水南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餐厨剩余物监管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902-0120-2018-00046
文号 水政﹝2018﹞79号
发布机构 水南镇
生成日期 2018-12-25
标题 水南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餐厨剩余物监管工作的通知

水南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餐厨剩余物监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5 14:57
| | | |
政策解读:

各村(社区)、各办:

  根据《关于进一步强化餐厨剩余物监管工作的通知》(将非控部[2018]7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全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餐厨剩余物的监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将责任传导到村(社区)到场,各村(社区)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的职责,要对辖区内的饭店、宾馆、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排查,严把餐厨剩余物处置关。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将餐厨剩余物规范处理,并配合县环卫站将餐厨剩余物统一回收,无害化处理,避免流向养猪场(户)。做好源头管理的同时要求每个养殖场(户)签订不使用泔水喂猪的承诺书。

  二、指定专人处置。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期间,建立餐厨剩余物台帐管理制度,明确处置数量、处置情况和监管责任人,确保餐厨剩余物不外留。在防控期间,各村(社区)指定专门人员每日对辖区内的食堂、餐饮店等餐厨剩余物处理进行排查登记,并将排查情况于每天的9点前报送到镇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三、加强日常巡查。各村(社区)对发现的养殖场(户)利用餐厨剩余物喂猪行为要立即进行制止,对泔水及装运工具进行没收,并及时报告镇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由办公室报至县农业局。

  四、强化督查检查。对在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食堂、餐饮店餐厨剩余物外流喂猪,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的养殖场(户)利用餐厨剩余物喂猪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置。

    附件:水南镇餐饮业泔水巡查表

  

                                                                                                                                                 水南镇人民政府

                                                                                                  20181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