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907-0120-2021-00016 文号白政〔2021〕61号
发布机构 白莲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23
标题 白莲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1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907-0120-2021-00016
文号 白政〔2021〕61号
发布机构 白莲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23
标题 白莲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1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的通知

白莲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1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9 08:42
| | | |

各村委会:

  根据《将乐县2021年储备订单粮食收购方案》(将粮安考核办〔2021〕1号)精神,今年我镇储备订单粮食收购合计114.0047万公斤,其中早籼稻14.0047万公斤,晚籼稻100万公斤,为扶持粮食生产,保护种粮农户和种粮经济组织种粮售粮积极性,确保2021年度储备订单粮食收购计划全面完成,特制定方案:

  一、目标任务

  2021年我镇储备订单粮食收购计划114.0047万公斤(详见附表)应在8月20日前将储备订单粮食收购计划全部落实到村、组,分解到种粮农户。各村在落实粮食订单合同的同时,储备订单应向种粮大户或种粮经济组织倾斜。按照农户实际种粮的面积、往年售粮情况合理确认,各农户签订合同的种粮农户或种粮经济组织应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完成售粮订单。逾期无法完成的镇里将予以统筹调整。

  二、工作要求

  储备订单粮食实行收购直接补贴政策,是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的重要措施,在开展“售粮直补”工作中,必须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落实到种粮并且计划售粮的农户,坚持把储备订单粮食指标分配情款、收购价格和收购直补标准张榜公布,自觉接受售粮农户监督,坚决杜绝截留、挤占、挪用现象,确保收购补贴资金全部兑现到售粮农户,严禁抵扣任何税费;要防止收购时出现压等压价等损害售粮农民利益的现象。

  三、 补贴办法

  (一)储备订单粮食收购直接补贴标准

  2021年储备订单粮食在不低于省公布最低收购价的市场收购价基础上,给予交售储备订单粮食的农户或经济组织12 元/50 公斤的直接补贴。

  (二)储备订单粮食收购补贴兑现方式

  县粮食购销公司凭订单粮食收购合同数量收购粮食。凭各粮站公示无误的收购粮食订单合同和订单粮食收购码单(直接补贴联), 将订单粮食收购直补资金全部通过“一折通”或“一卡通”一次性兑现给种粮并售粮的农户或经济组织。

  (三)储备订单粮食收购价格

  在中晚籼稻上市前,省储备粮管理公司根据我县粮食收购市场价格行情走势、储备粮质量要求,确定省级储备订单粮食收购价格,市、县两级储备订单粮食收购价格遵照省级收购价格执行并由县粮食购销公司公开挂牌收购。在收购期限内,当我县粮食市场收购价格低于省政府确定的最低收购价时,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储备订单粮食按最低收购价收购。

  (四)储备订单粮食质量标准和收购截止时间

  储备订单粮食质量标准以2021年生产的国标三等中晚籼稻为标准品,具体质量标准按稻谷国家标准(GB1350-2009)执行,即:杂质1%以内,水分13.5%以内,出糙率75~77%(含75%,不含77%),整精米率44~47%(含44%, 不含47%),脂肪酸值在18(KOH/干基)/(mg /100g)以内。严禁陈粮、“转圈粮”进入本县内政策性收购渠道。签订合同种粮农户或种粮经济组织应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完成售粮订单,截至2021年12月5日无法完成的,由县粮储局在全县范围内予以统筹调整,确保储备订单粮食收购任务圆满完成。

 

  白莲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3日

  白莲镇2021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分配表

  品种晚籼稻

单位名称

数量(万公斤)

备注

白莲村

20

 

大王村

20

 

天许村

6

 

古楼村

2

 

大里村

30

含白莲镇永兴农业

专业合作社

小王村

6

 

三溪村

8

 

铜岭村

2

 

御岭村

2

 

墈厚村

2

 

村头村

2

 

合计

100

 

 

  白莲镇2021年储备订单粮食计划分配表

  品种:早籼稻     

姓名

村名

面  积(亩)

总面积(亩)

订单任务数

(公斤)

直补款金额

邱木华

大王村

38

464.5

11457

33611.28

谢月付

大王村

20

6030

林世胡

大王村

20

6030

张泽龙

大王村

3

905

吴水金

大王村

3.5

1055

杨世朝

大王村

4

1206

张石明

天许村

27

8141

杨  勇 

大里村

103

31055

徐吕根

大里村

15

4523

高刘昌

大里村

30

9045

高土根

大里村

9

2714

高石基

大里村

3

905

余光荣

白莲村

18

5427

张文福

小王村

77

23216

黄新长

小王村

6

1809

刘水妹

小王村

18

5427

吴恭养

三溪村

70

21105

合计

 

464.5

 

1400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