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107-0120-2020-00039 文号2020039
发布机构 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0-10-23
标题 将乐县老区办扎实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107-0120-2020-00039
文号 2020039
发布机构 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0-10-23
标题 将乐县老区办扎实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将乐县老区办扎实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10:16
| | | |
政策解读:

  为教育全县人民尤其是年轻一代不忘历史,弘扬苏区精神。2020年县老区办积极作为,总投资135万,其中向省、市老区部门争取资金70万,保护修缮新路闽北独立师交通站旧址暨古镛镇苏区纪念馆、水南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暨水南镇苏区纪念馆、元俚闽中特委驻地旧址暨黄潭镇苏区纪念馆。目前,新路闽北独立师交通站旧址暨古镛镇苏区纪念馆已经完成维修和布馆工作;水南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暨水南镇苏区纪念馆和元俚闽中特委驻地旧址暨黄潭镇苏区纪念馆已完成维修正在布馆。

   

  将乐县历史悠久,而且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135个村有104个是革命老区村。2008年以来,我县对革命遗址遗迹重新进行了普查登记全县现有革命遗址遗迹110处。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这些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和管理,表达我们传承宗旨和教育后人的意志,加紧加快革命遗址的保护,近年来,将乐县老区办已完成12个乡镇革命遗址保护修缮和布馆工作。随着一批革命遗址保护和县苏区纪念馆建设完成全县人民对苏区历史、苏区文化认识进一步加深,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中得到教育、得到启迪、获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