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914-0120-2022-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2-03-09
标题 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914-0120-2022-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2-03-09
标题 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07-21 15:08
| | | |
政策解读:
局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现将《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9日

  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重要工作来抓,建立健全上下一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组织保障

  成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

  组 长: 汤将云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 朱叮福 党组成员 副局长

  吴  弢 副局长

  成  员:张前芳 四级调研员

  池  祥 二级主任科员

  袁文林 四级主任科员

  俞文婷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

  张  峰 局办公室负责人

  组长负责重大决策和全面指挥;副组长协助组长工作,负责分管股室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小组成员协助组长、副组长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任务和突发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张峰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

  (一)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局各股室、下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遇到紧急情况,相关人员保证 1 小时内集结,所有工作人员手机保证 24 小时开通,严禁关机或不应答。

  责任股室:局各股室、下属各单位

  责任人:局各股室、负责人、下属各单位负责人

  (二)加强物资保障。及时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75%酒精、口罩、84 消毒液等),做好储备、调配,确保物资随时处于备用状态,做到随时应急,随时使用。

  责任科室:办公室 、县退军人服务中心、县烈士纪念设施场所

  责任人:张峰、俞文婷、张前芳

  (三)切实做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制订防控措施,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服务中心外来人员严格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三码联查工作,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对会议室、活动室、学习室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消毒,有效防止病毒滋生、扩散。

  责任股室:局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责任人: 张峰、俞文婷

  (四)抓好县烈士纪念设施场所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制订防控措施,做好消毒工作,定期安排人员对公共场所和办公区域进行喷洒消毒、通风;保证环境清洁,组织干部职工对烈士纪念设施卫生进行深度消毒清扫。必要时采取临时关闭措施。

  责任股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责任人: 俞文婷、邱孟光

  (五)加强自身防控。各股室、下属各单位要加强本股室干部职工的管理,如有被认定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病例密切接触者及有发烧、咳嗽、流涕等症状人员,要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各项措施,并及时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责任股室:局各股室、下属各单位

  责任人:局全体干部职工

  (六)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栏、微信、公告栏、LED、工作群、朋友圈等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干部职工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绝野味,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责任股室:办公室

  责任人: 张峰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实时掌握分管股室疫情信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二)增强责任意识,健全责任体系。局领导及各股室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各方面具体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各股室、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负第一责任,要实时掌握本部门人员的健康状况,履行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和纪律落实到位。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职尽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疫情监控。全局干部职工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要尽量减少外出频率,尤其是不去人流密集处;要做好宣传员,积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