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6-09-07 08:37 来源:公安局
| | |

  9月6日,县人民法院邀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对法院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授课民警从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入手,介绍了我县城市电子防控系统情况,并结合辖区电子监控设备抓拍的交通违法图片讲解驾车的注意事项;讲解了道路礼仪,并阐述了常见的随意变更车道、滥用远光灯、车窗抛物、随意停车、斑马线上抢道通行、开车打电话发微信、驾驶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不快速撤离等交通陋习的危害及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通过讲述两起近期发生在县城主干道上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强调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
  县法院提醒全院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号召工作人员模范遵守交通规则。讲座结束后,授课民警还向法院全体工作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读本,并热心解答疑问,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