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消防监督抽查方案

日期:2018-11-05 15:11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关于组织开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消防监督抽查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全力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消防安保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减少一般性火灾事故发生,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博览会”期间消防监督专项抽查计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1151110日。

二、组织及实施

大队成立以刘鹏大队长为组长,大队参谋为成员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督导组。大队组织制定消防监督抽查方案及计划,明确检查单位。

三、监督抽查对象

(一)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

(二)发生火灾将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党政机关、电力通信等单位。

(三)高层、地下建筑及易燃易爆场所。

(四)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

(五)其他需要抽查的单位。

四、检查重点

    1、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职责是否落实,值班记录是否详实;

    2、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违章锁闭或遮挡安全出口行为,安全疏散指示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

    3、消防设施运行状态是否正常;

    4、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双人值班、持证上岗;

    5、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影响使用;

    6、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

    7、营业性场所是否超员经营,是否存在违规储存物品、设置人员住宿场所;

    8、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员工是否熟悉灭火疏散预案内容、程序及各自职责;

    9、其他需要进行错时监督执法检查的事项。

五、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大队认真组织开展消防监督抽查工作,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对单位的消防管理,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确保监督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2、突出重点。“博览会”期间大队加强对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旅游风景区、交通枢纽、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确保“两会”期间消防安全的高度出发,

    3.确保质量。大队结合总队2018年度防火监督工作意见的要求合理安排监督抽查量,活动期间严格落实每名监督员每日一查。大队对重点单位的检查全面、细致,对检查发现存在违法消防安全行为的单位场所,严格履行监督执法程序,确保执法到位。

    4.强化宣传。大队协调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和各大通信运营企业,以字幕提示、公益广告、专题报道、案例警示及手机短信等形式,集中宣传逃生自救常识等,提示活动期间的火灾风险,提示群众不进入不安全场所。利用各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消防执法行动,营造强大声势。

附: “博览会”期间监督抽查计划。

    博览会”监督抽查公告。

                          将乐县消防大队

                  20181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