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消防安全提示!

日期:2018-02-27 16:10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喜庆元宵佳节,勿忘消防安全。节庆集会、灯会、庙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主办单位应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加强安全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在游览灯会、庙会时,严禁吸烟,严禁携带危险品、易燃易爆品。在拥挤的人流中不要贸然弯腰系鞋带或弯腰捡东西,这些动作非常容易使自己摔倒,被踩踏。如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盲目奔跑,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离场。烟花爆竹销售点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用火用电管理,配齐配足灭火器材,督促周边区域落实禁放要求。

   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门店购买,在指定地点安全燃放,严禁在人员密集场所及居民住宅区、加油站、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山林、柴草堆垛、高压线附近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后,要立即清理余火和残渣。儿童燃放时要有成人看护。

   节日期间用火用电量增加,居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电动车充电有人看管,选择彩灯、装饰物等布景材料时,应购买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合格产品,正确敷设电器线路,不要超负荷用电,装饰灯具不要靠近可燃易燃物,不要随意乱扔烟头。

   燃放孔明灯容易引发火灾和意外事故。消防蜀黍提醒:为了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元宵节请自觉不要燃放孔明灯!

   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