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防安全常识四个提示

日期:2019-07-05 09:56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夏季来临,天气渐暖,各类生产作业都进入忙时,火灾隐患增加。加之夏季风大,杨絮柳絮飘飞,一有火星就容易引发火情,酿成火灾。

    【夏季高温提示】 

    1、夏季天气炎热,用电量剧增,单位、家庭要确保安全用电,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不宜长时间使用,防止引发电器火灾。 

    2、夏季易燃易爆危险品火灾和爆炸事故多发,各单位要加强防火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3、夏季高温,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香水、移动电源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车主应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防止电线老化、接触不良等现象,排除电器、气路、油路的安全隐患;车载灭火器要定期进行检测更换,确保有效好用。 

    【人员密集场所提示】 

    1、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请留意安全出口、灭火器材位置,熟悉疏散逃生路线,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2、KTV、酒吧、电影等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要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和消防安全巡查,加强应急疏散演练,确保疏散走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畅通,消防器材完整好用。 

    3、人员密集场所不得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严禁擅自拉接临时电线、违规使用明火照明和进行电焊、气焊操作。4、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时,请保持镇定,可将毛巾、衣服等浸湿捂住口鼻,选择就近安全出口低头弯腰、有序撤离,勿乘坐电梯。 

    【易燃易爆单位提示】 

    1、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不得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并应当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 

    2、易燃易爆场所在生产、储存、经营活动中,严禁带入明火;电器设备必须符合防爆等相关技术规范要求。 

    3、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的车辆必须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安装防静电装置和阻火器,上岗作业的驾驶员、押运员要熟知所装运物品的理化性质,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 

    【文物古建筑提示】 

    1、文物古建筑内不得吸烟,未经批准不得动用明火作业,严格用火管理,未经允许不得使用明火。 

    2、文物古建筑内要谨慎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超负荷用电,不得乱拉乱接电线。 

    3、文物古建筑要完善消防设施,严格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严防遗留火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