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关于调整餐饮服务等部分行业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日期:2022-04-06 17:53 来源:将乐县卫健局
| | |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决定调整餐饮服务等部分行业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三码联查”

全县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同时,对进入本单位及行业主管的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的人员要落实“三码联查”,入口做好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健康码异常情况要及时登记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二、调整餐饮服务等行业场所防控措施

1.提倡“红事缓办,白事从简,宴席不办”,酒店、酒楼继续停办各类宴席、聚会,每个包厢限一桌10人以下用餐;餐馆、小吃店等餐饮场所同一密闭空间不超过10人用餐。农村宴席、聚会参照执行。

2.倡导预约就餐、错峰就餐,引导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座位之间要加大间隔,提倡打包外带或外卖配送,外卖配送一律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

3.各餐饮服务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定期组织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措施,做好日常通风消毒工作。

4.各乡(镇)建立巡查制度,对辖区内“红白喜事”加强监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时制止违规行为,不服从制止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5.全县A级景区、户外游乐场所、户外运动场所(馆)在严格执行“预约、错、限流”的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

6.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相关行业的监督指导,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单位及个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请广大市民朋友发现违反上述事项的情形,立即向所在村(社区)、乡(镇)报告,或拨打疫情防控咨询热线(县卫健局0598-2322396;县疫情防控综合协调专班0598-2330762)。同时,请密切关注官方新闻媒体权威发布的疫情有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将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