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将乐县财政局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来源:将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09:40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法定的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根据《三明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财监〔2018〕8号)的统一部署,选择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点领域和行业开展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现将被检查单位名单、检查重点和范围等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名单

  将乐县环境卫生管理站、将乐县残疾人联合会、将乐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将乐县水土保持试验站共4家行政事业单位,列为我县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对象。

  二、检查重点和范围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国家宏观调控重点和财税体制改革,以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会计监督检查。具体: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对环保相关单位作为重点开展检查。二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选择“两不愁三保障”(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相关行业开展重点检查。

  对被检查的行政事业单位的检查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相关规定。一是重点检查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公允,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以及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等;二是重点关注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是否存在资金挪用、虚报预算支出、使用假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主要检查相关单位2017年度的会计信息质量(包括财政资金获得和使用等情况),必要时可追溯检查以前年度或延伸检查至2018年

  公示期自2018年9月11日至9月22日。如对上述公示事项有意见,请及时向将乐县财政局反映。

  联系单位:将乐县财政局

  联系地址:水南三华南路49号

  联系人:伍启文

  联系电话:0598-2260895                 

  

  将乐县财政局         

  2018911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