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将乐县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专项治理的公告

来源:将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11:40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根据财政部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财[2019]11号),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计局、扶贫办、银保监将乐监管组等七部门将于2019年5月2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治理范围

  2017年—2018年中央、省、县、县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下同)“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重大事项可以追溯至以前年度。

  二、治理内容

  (一)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摸清中央、省、县、县四级通过“一卡通”管理发放的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有多少项?归哪些部门?按什么标准分配?发了多少?发给谁?是否存在:

  1.违规将资金大项拆成小项,多头管理等问题。

  2.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应享受政策未享受等问题。

  3.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应退出未退出、不该享受的违规享受等问题。

  4.该通过“一卡通”发放的发现金、该直接发的又进行“二次分配”。

  5.政策宣传和分配结果公示公开不到位,群众对相关政策及分配情况不知晓。

  6.主管部门、乡(镇)、村(社区)没有建立“一卡通”资金管理台账,没有履行审核审批程序和监督责任,没有及时核实更新补贴对象身份信息,未发放的资金没有按规定存放等问题。

  7.财政补贴政策不符合实际、漏洞较多、政策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二)“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问题。摸清各部门都办理了多少种卡?涉及多少家银行机构?是怎么委托代理银行的?各受托银行机构是如何开展服务的?最受群众欢迎的是哪家银行?哪家服务?是否存在:

  1.部门画地为牢,竞相办理“一卡通”,导致群众“一人多卡”、使用不便等问题。

  2.代理银行过多过滥,在选择代理银行过程中未进行公开招标等问题。

  3.有关部门和代理银行违规收费、增加群众负担等问题。

  (三)违法违规问题。摸清“一卡通”卡在哪里?谁在用卡?钱去哪了?是否存在:

  1.在财政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及办卡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

  2.通过收买欺骗等手段,用无关人员身份证件办理“一卡通”,虚报冒领财政补贴资金。

  3.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补贴资金。

  4.未经本人同意,私自保管甚至扣押群众“一卡通”。

  5.其他违法违规问题。

  三、治理方式

  这次专项治理分县级自查、县级调研督查、省级抽查、整章规范四个阶段进行。

  四、举报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监督,对掌握的“一卡通”发放、使用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

  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0598-2336099

  县财政局监督股 0598-2260895

  公告有效期:2019年5月20日至2019年8月31日

  将乐县财政局         将乐县农业农村局

  将乐县民政局     将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将乐县审计局                将乐县扶贫办

  银保监将乐监管组

  2019年5月20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