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关于县委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0-05-18 16:47 来源:将乐县开发区
| |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4日至3月28日,县委巡察三组对开发区党委开展了巡察,并于2019年9月10日向开发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7个方面41个问题,提出了6条整改意见。针对反馈的41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47条,已完成整改问题35个,未完成6个。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 

  开发区党委高度重视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巡察整改“攻坚战”。 

  ﹙一﹚加强领导,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县委巡察三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开发区党委将反馈的具体问题,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第一时间成立了开发区管委会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开发区党委书记郑怡光同志担任组长,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安排部署整体整改任务,带动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认领整改任务,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10月23日,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巡视反馈意见,审议通过《中共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关于落实县委巡察三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县委巡察三组的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事项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限,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突出强调对推卸责任、敷衍整改和整改不力的,坚决问责,严肃处理。  

  ﹙二﹚以上率下,全力推动整改工作 

  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委委员及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狠抓整改工作,各基层党支部、各科室,也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好,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发区党委针对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整改通报。9月10日以来共召开党委会议5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实效性。 

  ﹙三﹚强化督查,巩固整改效果 

  整改过程中以及整改结束后,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和规范完善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同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常态化工作机制,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和民主集中制原则,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思路完善的过程,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巡察组对开发区的期望。 

  二、直面问题清单,逐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 

  ﹙一﹚党的政治建设弱化 

  1.党委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换届程序,补齐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将乐县机关党工委《关于同意中共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提前换届的批复》(〔2019〕21号)文件,做好党委换届工作。二是健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为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联系和指导,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开发区党委下发《关于健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挂点党支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10月25日-11月5日,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所联系基层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计6次,总计 50人参加学习。在县委领导、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课、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深入学习的影响下,开发区全体党员的学习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制订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开发区党委制定《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表》,并制定《中共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讨论等方式认真落实,使党员干部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四是加大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建设开发区互联网安环综合管理平台,通过实时收集、接收园区内企业安全及环保数据和信息,对园区内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环保状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等进行实时和动态显示,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进一步规范企业行为。同时通过购买环保第三方服务,提升环保及安全管理的专业性,针对企业存在的环保和安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行之有效的控制措施。目前安环综合管理平台网络基础建设已经完成,企业端安全防护及安全环保信息采集设备已安装10家;园区污水管网流量流速液位监测系统监控点已完成安装2处。 

  2.党委班子政治意识不够强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要求完善记录表。指定专人记录、专人保管《党委会议记录本》《主任办公会记录本》。二是制定相关制度。开发区党委制定《党建工作制度》,包括:党委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实施细则等党建工作制度。按照制度严格规范运行,组织谈心谈话20人次,并做好记录。 

  3.管党治党不够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民主集中制学习。深化党章党规的学习,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准则》和《条例》等,掌握民主集中制原则、程序。利用党员集中学习为平台,组织《准则》《条例》学习1次。二是加强对下属党支部的督查指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大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调整非公支部党建指导员队伍,并适时对各支部党务工作者进行相关培训。 

  ﹙二﹚党的思想建设不到位 

  1.支部学习教育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做好学习笔记。已发放党员个人学习记录本30本,专门用于记录党员大会理论知识学习、学习研讨、党课等内容。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基层党支部的新设工作,今年党委下属新增2个党支部。开发区党委下属所有党支部,已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各支部选举,配齐支委。 

  2.党费收缴不规范 

  整改情况:按照党费收缴相关规定,严格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执行支部按月收缴党费,做好党费公示工作。 

  3.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发展党员各项材料。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入党志愿书》等重要档案材料要按规范填写,要求各支部认真做好支部工作手册中发展党员的支委会议和党员大会记录,完整、详细地记录下汇报、介绍、讨论、表决等重要情况和关键内容的记录。二是规范党支部讨论决定发展党员方式。在接收预备党员、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等事宜时,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严格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逐个表决,充分发扬民主。在研究审批预备党员的接收、转正等事项时广开言路,充分发扬民主,做好表态发言,研究重大事项时均严格实行党委书记末位表态制,并如实、规范做好记录。 

  4.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整改情况: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对各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进行摸排,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处理。并指导各支部做好各类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5.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发区意识形态形式,加强对下属支部、企业的宣传阵地进行管理,截至目前,开展固定宣传载体自查1次,发现问题两处,整改两处;对属地23家企业网站检查1次,发现问题网站10家,其中限期整改2家,集中关停8家;加强信息报道工作,2019年开发区报送各类信息报道10条,约稿信息2条。 

  ﹙三﹚党的组织建设不规范 

  1.开发区管委会与下属公司的关系不够理顺 

  整改情况:2019年10月30日、11月8日开发区党委召开了2次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福建积善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董事会及监事会改选人选及拟任公司中层管理人员。 

  2.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整改情况:建立管理人员考核体系,制定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任职条件和考核标准、方法等,逐步做到管理人员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管理。采用会议推荐、谈话考核推荐的方式提任13名中层管理人员。根据《关于规范县属国有企业人员招聘工作的通知》(将委办〔2018〕106号)和《将乐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9〕15号)等有关要求,参照《三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明人发〔2012〕33号),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福建积善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招聘5名工作人员。 

  3.党支部成立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支部成立程序,并加强对各支部的指导工作。2019年新成立2个支部,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做好相关请示、协审等工作。 

  4.部分党支部未按期换届 

  整改情况:加强对各支部换届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指导各支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经过摸排,2019年届满的支部6个,已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四﹚党的作风建设不实 

  1.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1﹚违规购买土特产、烟酒等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将乐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及时纠正到位。开发区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坚持按规定按制度办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底线,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 

  ﹙2﹚招待支出管控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将乐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按照“先审批、后接待”的管理程序,公务接待应附公函、接待审批单、接待清单,会务的应附会议签到表、会议通知;审批单上须注明接待对象、职务、人数、接待标准等,否则一律不予接待和报销相关经费;二是针对巡察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财务人员及经办人员对相关事项进行核实,注明接待时间接待人员。开发区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坚持按规定按制度办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底线,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 

  ﹙3﹚违规发放津补贴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补贴发放,严格执行《中共将乐县委办公室将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和绩效工资发放意见>的通知》(将委办〔2018〕5号)文件规定;二是对巡察中发现的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财务人员针对实际情况进行核实,作出以下整改:1、在巡察中发现的违规发放的各类津补贴,共计215504元,截至目前,已清退205874元,还未清退到位款项合计9630元,因职工家庭经济困难,将按月分期清退。2、本单位在编人员个人补缴2014年至2017年住房公积金应由个人承担的部分66666元。现补缴材料提交到县住房公积金中心且个人补缴部分已统一交至开发区管委会账户,待中心核对审批后统一补缴至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其他人员因调离本单位,无法予以补缴。 

  ﹙4﹚公车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加油卡进行清理。现我单位加油卡只持有一张主卡,四张副卡,对应车辆牌照闽G51108、闽G762KD、闽G352KD、闽G673KD;二是完善《公车管理制度》增加车辆出车登记表、车辆加油统计表、车辆保养维修申请单等,进一步规范派车事务,严格管控加油卡使用及车辆维修工作。 

  2.遵守财经纪律不严 

  ﹙1﹚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 

  整改情况:按照政企分开要求,福建积善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已拟定《物品采购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相关制度文件,规范公司物品采购流程。 

  ﹙2﹚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责任 

  整改情况:严格履行合同条款,建立完整的流程审批机制,提交县相关主要领导审批后,按合同约定执行。 

  ﹙3﹚违规报销差旅费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差旅报销制度,严格按照《将乐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将乐县县直行政机关(含参公)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将财〔2016〕123号)文件执行,严格公务出差审批和出差标准,及时办理报销手续;二是对巡察中发现多领取报销款问题,组织财务人员对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多领差旅费报销款已全部清退完毕。 

  ﹙4﹚将支出费用打入个人账户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财经制度,加强单位内部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报销行为。所有支出单据应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具备审批人、经办人或证明人。每次报销做到严格标准、票据正规、项目清楚、人员明确、审批完备,规范完整。杜绝将支出费用打入个人账户及其他违规报销的现象发生。 

  ﹙5﹚个人借款超过3个月未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财经制度,加强单位内部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借款行为。一是所有借款单据要注明借款事项、借款人及审批人,做到及时冲账核销;二是组织财会人员对往来账务进行核查,对内部职工借款进行梳理,目前在职职工欠款已全部收回。 

  ﹙6﹚工会经费未按规定要求使用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工会经费,并做好相关公示工作。 

  3.财务管理不规范 

  ﹙1﹚报销凭证附件不全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财经制度,加强单位内部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报销行为。每次报销做到严格标准、票据正规、项目清楚、人员明确、审批完备,规范完整;二是对巡察不规范报销的已召集经办人和相关人员逐一进行核实确认,2018年2月购买扶贫慰问品1505元,已补齐发放清单;2017年1月以现金方式补助挂包贫困户危房改造款1.4万元,收款单据由贫困户补签字。  

  ﹙2﹚固定资产未进行动态管理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财经制度有关要求,做好固定资产管理;二是财务人员对开发区管委会及所有公司名下固定资产进行梳理,认真摸底,做好登记,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监管,建立动态管理体系;三是对固定资产进行排查,列出已报废的设备等资产报党委审批,已进行资产报废账务处理。 

  ﹙3﹚票据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对于之前不规范领用的收款收据全部进行核销,未开具的票据作废处理;二是目前开始加强票据管理,做好票据领用台账,建立管用分离,定期核销制度。票据由会计保管,出纳领用,领用时做好“收款收据领用表”登记,务必填明领用时间、领用人及保管人。票据按顺序领用及签发。 

  ﹙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1.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意识,按照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并做好相关材料收集整理工作;二是做好廉政风险工作的落实,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真抓真管,2019年对反应强烈的公车使用不规范的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1处,党委副书记已对车辆驾驶员进行谈心谈话,并做为警示教育。三是做好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对2019年被行政处罚的企业党员,配合纪检组做好党纪处理工作,并在党委会、支部会议上进行通报,做到处理1个,教育1片的效果。 

  2.纪委“三转”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根据将委办发〔2017〕5号文、将纪〔2017〕66号文、将纪〔2017〕68号文整改到位。 

  3.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按照相关要求,党委已制定廉政谈话制度,指定专用记录本,指定专人记录谈心谈话工作。其中,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话2次,与支部书记谈话1次;其他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话1次。 

  ﹙六﹚工程建设把关不严 

  1.工程未立项、未设计、未概算 

  整改情况:经过自查,除“将乐县积善新区2016年污水处理厂管道(一期)修复工程”这一项目(50万元以上)未立项外,其余项目均按照要求立项;积善园2018年绿化养护项目虽未概算,但有向相关专业部门询价。今后所有工程,我委要求在实施过程中均严格按照建设程序操作,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确保各项工程招投标符合规定程序。 

  2.工程未按规定发包 

  整改情况:针对在巡察发现的问题,比如发包给群众性自治组织,发包给个人等情况,我委即知即改,认真梳理。经查,我委工程规划科自2014年6月以后所有发包工程均按照《建筑法》的有关规定履行招投标程序,同时,我委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于2019年11月1日制定《关于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制度(试行)》,对今后所有工程项目的管理和建设进行严格规范,以促进工程项目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3.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针对琼脂项目和蜜饯项目处土石方工程招标代理合同中,代理机构盖分公司章这一问题,我委已整改落实。 

  针对合同管理不到位问题。积善工业园2018年四期土石方工程SQ2、SQ3地块、轻合金成形先进制造产业孵化园道路工程三个项目我委已按照招投标法依法依规进行公开招投标,分别由福建省华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易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建鑫宏鼎环境集体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中标。我委已与各中标公司联系确认该情况是否属实,各中标公司均保证项目投标是公司行为,与任何个人无关。 

  针对关于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大桥桥头东侧土石方工程(一期)未提留质量保证金这一问题,该项目工程由于入驻企业新航凯公司要求扩大地块红线边界后,我委要求施工单位再次进场施工,导致竣工验收日期延至2013年5月,2014年审计中心审计后,考虑到企业已入驻建设并且施工单位二次进场施工等原因,经领导同意该工程审计后,一次性付清昌源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尾款,未提留工程质量保证金。 

  工程规划科根据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组织召开工程科内部会议认真落实合同管理要求,严格执行施工合同规范。 

  4.工程进度款拨付不规范 

  整改情况:资金支付申请表不规范,已让施工单位及监理进行整改到位,工程规划科也组织工程科人员加强学习,严格按照工程款进度支付要求,规范进度款拨付。 

  5.监理工作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相关监理资料如监理规划等已整理至相应工程档案,工程签证不规范已整改到位。并且工程规划科已组织各项目监理单位开会,要求加强监管,严格按照监理规范落实整改并建立完善监理退出机制。 

  6.工程完(竣)工验收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工程验收规范及政府投资审计中心送审要求进行结算审计。一是关于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2014年完工后一直未及时进行竣工验收,因针对污水厂环保验收要求污水处理量需达到设计日处理量的60%,即日处理3000吨才可以验收,导致目前污水处理厂迟迟未能验收;二是关于轻合金产业孵化园8#、9# 内部改造工程未及时结算、审计,该工程为配合对接半固态研究所项目于2018年5月22开工,2018年8月22日完工,2019年4月19日报送结算书,但在内审过程中发现施工单位提交验收资料不齐全,待资料齐全方可以报结算审计,目前已结算审计完成。2017年琼脂和蜜饯项目处土石方工程,目前已结算审计完成。 

  7.工程档案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按照人员分工,由楼筱艺专人负责档案管理,相关工程资料如施工组织设计、监理规划等已整理至相应工程档案。 

  ﹙七﹚资产管控不严,存在流失风险 

  1.向企业提供外借资金,逾期未收回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由公司相关领导牵头,定期会商研究整改措施;二是加大催收力度,8月收回鸿图房地产借款340万元,目前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尚未收回的借款1908万元,加强与借款企业沟通,制定还款计划;三是严格按照财经制度,加强单位内部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报销行为。所有支出单据应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具备审批人、经办人或证明人。每次报销做到严格标准、票据正规、项目清楚、人员明确、审批完备,规范完整。杜绝将支出费用打入个人账户及其他违规报销的现象发生。 

  2.参与投资企业管理不力,有的已出现亏损 

  整改情况:一是县里已将福建积善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县委管理的一类国有企业,并组建了由杨杰任董事长的新的管理团队专门负责政府投资的管理营运,与管委会政企分开、独立自主经营;二是积善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已委派并报开发区党委同意由积善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担任贝诗特公司法人代表,加强资产管理及规范完善公司财务管理制度;三是责成福建省能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按照《将乐县工业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将委办〔2016〕75号)及双方签订的《股权投资合作协议》,加快对政府基金投资的回购。 

  3.向企业提供担保贷款,存在承担连带责任风险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贷款担保风险监测机制,加强对福建金瑞高科有限公司、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资产按揭贷款的8家民营企业贷款风险管理;二是督促企业抓紧对上述贷款进行提前还贷,减轻担保风险。 

  4.个别企业欠缴土地出让金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专门清欠领导小组,由相关领导牵头,定期会商研究整改措施;二是责成企业拿出还款计划,限期缴清剩余的土地出让金,对逾期缴不清的,将启动法律程序,依法追缴。 

  5.房租、水电费收取不及时 

  整改情况:一是店面收租情况:对催缴不交的租户,采取多次口头、书面催缴通知等措施,并于2017年8月发出律师函,经各种催缴方式无果后,决定诉诸县人民法院。我委已于2019年4月12日把四家欠租(含水电费)租户诉诸法院,至今为止已经收到三家欠租的(含水电费)租金69975元,剩余一家租户欠租金(含水电费)27929元,正在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中。二是福建宏和鞋业有限公司所欠房租水电费数量较大,相关科室多次到该公司催缴,并发出催缴通知书,可该企业均以企业刚刚投产,资金压力大,或者以已上报总公司,待公司高层决策后即缴交为由拖欠。经我委再次发出催缴通知书后,才于2018年 10 月 28 日书面做出还款计划,承诺于2019年6月底前先缴清水电费,余款(房租)于2019年年底前缴清。主任办公会议〔2019〕5号纪要原则同意其还款计划,我委于2019年6月3日发出书面催收通知书,但仍然分文未交,2019年8月15日,我委再次发出书面催缴通知书,限期缴交,否则将诉诸法院。三是今后在房租水电费收缴工作中,财务科、公共事业科等相关科室要联合一起,加大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坚决制止欠租情况再发生。 

  6.多列在建工程支出、虚挂其他应付款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组织财务人员开展财经知识学习和廉政教育,加强财务财会人员的业务培养,大力提高财会人员的整体素质,提高财会人员的执行能力和管理能力,并加强单位财会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诚信品质,自觉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二是针对开发建设多列工程支出、虚挂往来,未造成超额支付工程款,会计人员已于6月进行账务调整。 

  三、未整改到位问题 

  1.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在巡察中发现的违规发放的各类津补贴,还未清退到位款项合计9630元,因职工家庭经济困难,将按月分期清退。公积金个人补缴部分因个别人员调离本单位,无法予以补缴。 

  2.向企业提供外借资金,逾期未收回问题。鸿图房地产因疫情影响,没有销售量,资金无法回笼;安奇房地产因实际控制人肖飞被刑拘,公司暂无偿还能力。 

  3.个别企业欠缴土地出让金问题。宏和鞋业因上游客户倒闭,拖欠货款3000余万无法收回,造成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及时缴清土地出让金。 

  4.房租、水电费收取不及时问题。宏和鞋业因上游客户倒闭,拖欠货款3000余万无法收回,造成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及时缴清房租、水电费。 

  5.工程未立项、未设计、未概算(历史遗留问题) 

  6.工程未按规定发包(历史遗留问题) 

  四、巩固深化成果,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尽管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上级组织要求和群众期盼仍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发力推进巡察成果的巩固扩大。 

  一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二是持续巩固巡察成果。加强定期调度和跟踪督办,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认真跟踪问效,防止出现反弹。对需要不断深化的突出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对需要举一反三、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坚持挂账不销账,咬定青山不放松,确保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同时将巡察整改情况列入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的重要内容,整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以严格的责任到位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开发区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监督管理,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使用与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差旅费报销管理等规定,规范各项津补贴发放项目和标准。适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对顶风违纪行为将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中共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委员会 

2020年5月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