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邀省养蜂教授来我县讲课

来源:将乐科协       发布时间:2020-09-22 09:37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2020年9月12日,县科协在高唐镇政府举办2020年“乡村振兴”科技培训示范班。培训班邀请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蜜蜂饲养与机具功能研究室主任、福建农林大学蜜蜂研究所所长 、博士生导师周教授来我县主讲《中华蜜蜂饲养基本管理技术》,周教授就蜂巢的放置、原始饲养的基础管理、原始饲养的阶段管理野生中蜂的诱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对学员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讲座结束后,组织学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来自全县各乡镇养蜂人员共96人参加了培训。

  此外,周教授在县科协余副主席、县养蜂技术协会付会长的陪同下,深入万安镇寺许村、安仁乡泽坊村养蜂基地技术指导,到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收集了原始蜜蜂样本。

  养蜂技术协会至今年3月成立以来,来自全县养蜂技术能手、专业户、农民共62人加入了协会惠及全县750户养蜂户,共养蜂6500箱,协会将开展养蜂技术培训、交流和合作、产品生产、加工及经营活动,帮助会员整合资源,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提供合作和市场信息,预计2020年全县产蜂蜜8万斤,产值达560万元。

2020年9月12日将乐县科协请福建农林大学蜜蜂研究所所长 、博士生导师周冰峰教授来我县主讲《中华蜜蜂饲养基本管理技术》.jpg


养蜂现场指导.jpg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