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我县秋冬森林防火以“五个早”构筑防线

来源:将乐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一是防火工作早部署。早在925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2017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对我县秋冬季森林林防火工作做了部署。1027日,县政府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视频工作会议,副县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熊建云对我县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二是防火宣传早发动。927-1027日全县开展迎接十九大,防火保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通过广播电视、横幅标语、宣传手册、防火短信以及微信等形式,扩大防火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三是防火培训早动手。1024日,县防火办聘请了龙岩市防火专家赖健为全县森林防火指挥员暨县、乡两级森林消防队员100余人开展了森林防火理论与与技能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县指挥员组织指挥,森林消防队伍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四是防火巡查早安排。1026日省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警报后,我县及时下发禁火令。1028日林业局安排督查小组到各乡镇督查高森林火险期的领导带班和值班情况禁火令旗帜的插放情况。各乡镇派出各类护林巡查队92180余人,确保野外火源管理到位。五是防火物资早准备。9月县林业局购置了6GBQ40手推式森林高压水泵,为我县森林火灾的扑救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