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教育局多举防台,确保师生校财安全

来源:将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11 16:33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防御第 8 号台风“玛莉亚”工作,7月10日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县校长工作会安排防御台风具体工作。要求各校班子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台风期间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高度重视。相关人员要在岗在位;要加强检查,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天气情况,及时、有效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二是要落实措施。要对应急预案进行再学习、再熟悉,配齐物资,按要求存放;突出防御重点,对在建项目要重点排查工地、建筑工棚、户外高空作业;重点排查高陡边坡、地灾点;加强对输配电设施的检查,做好预案,严防漏电触电等各类意外事故发生;加强暑期学生的管理,通知师生停止户外活动。三是要强化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工作纪律,切实落实责任。

  

  会后,各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会议安排,制定“防台值班表”并上报教育局;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10日晚,局机关安排人员连夜值守,并对各校的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11日凌晨,在台风峰期来临之前,各校已安排配齐物资、完成重点排查42处、关停在建项目3个;全县24所公办学校,学生27294人,16所民办幼儿园,民办幼儿2502人均已放假,各校班主任已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通知学生及家长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教育局下属校外活动中心1所,15个班级,学生329人,已停课并告知所有学生;教育局通知全县各级各类培训机构,停止一切有关学生的活动。其中,有学生上课的7个培训机构,24个班级,320人已全部停课。

  11日上午,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局机关各股室成员分三个小组下基层,亲临一线学校巡察。各校均能按教育局要求,做好防洪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强调防洪防台风工作要紧盯,多巡察、走动,及时排除隐患,思想上不得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确保学校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所有公办学校由校(园)长带队,在学校值守,并根据防台规程做好防御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