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执法大队开展隧道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18-08-03 17:21 来源:将乐交通运输局
| | |

  83日上午,县交通执法大队与县公路局于省道204线铜岭隧道处开展交通隧道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抢险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在公路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隧道火灾起火的场景,检验两个部门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真实模拟了道路抢险的全过程,参加演练人员认真参与,演练开展紧张有序。

  

  参演人员分为事故抢险组、安全警戒组、后勤保障组与设备材料组四个小组,各小组之间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模拟抢险工作顺利进行。事故抢险组熟练使用灭火器、水车等设备,快速对隧道内起火车辆进行抢救与灭火;安全警戒组在抢险现场两端设立警告标识,并指挥来往车辆有序停放,使抢险工作安全进行,并且保持交通畅通;后勤保障组与设备材料组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及时运送相应物资,有效支援保障抢险工作的进行,并且将受困人员转移出隧道。把事故车辆被拖离隧道,事故现场清理完毕,恢复隧道通行。

  

  此次演练提升了全体参演人员处置突发交通事故的应急机制和能力,强化了抢险工作意识,加深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为将来的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日后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肖宗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