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小车齐上阵,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日期:2018-09-19 16:39 来源:将乐交通运输局
| | |

  我县三(四)轮车载客运营的安全问题由来已久,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本着为民办实事的态度,把全县人民的出行安全摆在首位,联合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对三(四)轮车进行取缔。

  然而,如何保证全县人民出门有车乘、有车方便乘,成为跟进后续服务的首要目标,一是对现有公交线路进行优化,交通运输局与县教育局、公交公司互相配合,对学生住址、上下课时段和群众出行习惯进行了针对性调研,做到洞察全局,了然于胸,并依据调研数据,分析制定出《关于将乐城区公交线网优化和增加发车密度的实施方案》,县政府拨专项款,新购4辆公交车,加快优化方案的实施。同时,制定《提升城区公交服务质量的八条新措施》,对公交车服务质量进行提升。二是投放环城巡游出租车。由县政府出资,通过招标购置50辆环城出租车,目前招标工作顺利完成,新投放的云度π1Pro型纯电动出租车,不仅便利快捷,更环保节能,还可使用公交卡,在提升运力的基础上,也为将乐的绿水青山减少了尾气的排放。近期,第一批20辆出租车将投放,国庆后,全部50辆出租车将悉数与大家见面。

  下一步,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对公共出行服务的质量进行跟进与监督,通过走访闽运公司,跟进公交车、出租车服务质量投诉的整改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整改落实,加大自查自纠力度,重点对巡游出租车运行、停车等客、收费、无理由拒载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有效规范出租车运输市场秩序。同时,加强对驾驶员安全服务意识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引导驾驶员规范营运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健康、有序、稳定发展,保障全县人民能做上放心车、舒心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