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国庆将至,县住建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将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09:32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国庆将至,9月19日,将乐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启东带领局分管领导及质安站、城建股、房地产业股等股室负责人一行深入在建项目工地、燃气企业、物业小区等重点场所,就安全生产责任制、节日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安全标准规范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和应急管理预案制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检查。

  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方面:

  一是听取了各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就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的部署情况。

  二是对深基坑、临建设施、脚手架搭设、临时用电、洞口临边防护、起重机械、模板支撑体系等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部位进行抽查,对查出的隐患立即进行了整改,杜绝了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发生。

  三是了解了在施工过程中是否存在抢工地、抢工程、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等涉黑涉恶的现象。

 

 

  物业小区安全生产检查方面:

  一是查看了物业企业安全组织机构的设立、各类安全工作预案、电路电线及变电设施设备的维护、电梯的年检维保情况、车库(地下车库车位)安全警示设置及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与运行情况;

  二是对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要求物业企业按照电动自行车“充电不进房、电线不乱拉、充满自断电、管控有力度、安全有保障”的原则,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安全充电点建设;

  三是了解小区内宣传海报、横幅、LED电子显示屏等扫黑除恶宣传氛围情况。

 


  燃气企业安全检查:

  一是检查燃气企业负责人带班和 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及燃气安全运行情况,燃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及长效机制建立情况;

  二是检查燃气设备容器、安全附件、防雷防静电设施、消防(喷淋)设施、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设施运行情况;

  三是检查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管理培训情况以及运行操作、维修养护和人员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燃气企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体系建设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