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县人社局“三个服务好”扎实做好三(四)轮车从业人员就业服务工作

来源:将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9-29 11:39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开展三(四)轮车整治是民心所向,也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通过"三个服务好"扎实做好三(四)轮车从业人员就业服务工作。

  一是窗口前移“服务好”。选派一名业务精通、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进驻县城区三(四)轮车整治办现场办公,对就业创业扶持、职业技能培训等有关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和答疑,开展“一站式”就业援助服务,搜集驾驶人员的就业意向,对有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意向人员进行分类登记建档。

  二是点对点上“服务好”。主动与县交通局、交警大队、闽通公司对接,确保符合出租车驾驶员应聘条件的55名三(四)轮车从业人员全部通知到位,截至9月28日上午,共有43名符合应聘条件人员报名,通过闽通公司面试、路考,拟优先聘用10人,已录用4人。

  三是推荐就业“服务好”。对工业园区企业、城区商户用工岗位、公益性岗位进行广泛征集,共征集各类就业岗位649个。及时编印《岗位信息册》2000余册,引导推荐就业。目前已面试67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9人,我局将增派4名工作人员对有就业意向人员进行跟踪帮扶。

  全面治理,久久为功。下阶段,我局将持之以恒、做实做细,继续扎实做好三(四)轮车从业人员的就业服务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整治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