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东南考古研究基地专家范雪春研究员荣获全国文物系统最高荣誉

日期:2018-11-07 11:45 来源:将乐文广局
| | |

  近日,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在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义珍宣读表彰决定。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主持会议。

  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是全国文物系统的最高荣誉。此次评选活动,全国共有49个集体、28名个人受到表彰。东南考古研究基地专家、福建博物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范雪春研究员荣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

  范雪春研究员主持、参与完成40多项福建考古发掘与研究项目,其主持、参与的工作中,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4处,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10余处,多项科研成果填补了福建史前考古领域的空白,解决了一系列重大学术课题。主持国家级考古课题9项、省级考古课题20项,科研成果丰硕,独立编纂或合著学术报告、专著10部,在国内外发表考古调查、发掘简报及研究文章80多篇,是福建史前考古研究领域学术带头人。在他30多年的考古生涯中,始终坚持在考古一线,克服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出色地完成了一系列重大考古和研究任务,为福建考古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