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情暖旅途,温情护航——将乐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平安

来源:将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1-24 16:14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21日,2019年春运拉开帷幕,而将乐县交通运输局的护航行动早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展中。

一是加强节前安全宣传。

121日上午九点,将乐县2019年春运启动活动在农客临时发车点开展,将乐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交通执法大队、将乐公安交警大队、工信局、团县委等部门都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向来往旅客、驾驶人员发放春运安全宣传单及春运手册。

为保证学生回家安全,加强学生安全乘车意识,宣传人员一同前往县内主要校区,对准备放假回家的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指导学生正确识别正规安全的车辆,拒绝乘坐无合法手续的“黑车”。

同时,宣传人员还于县内主要运输场站张贴各种宣传海报,向旅客提供各类春运信息与安全小知识,本次宣传行动共分发、张贴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

二是打击非法运营。

为保护返乡旅客乘车安全,将乐县交通执法大队吸取大田“1·11”事故的惨痛教训,防范因面包车引发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结合正在开展的进一步深化打击道路客运非法经营专项行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114日,两部门于交警大队会议室就行动方向进行商谈,确定联合人员以及重点整治区域,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任务分配。会议结束后,双方立刻在县内进行隐秘巡查,实地确认违法车辆情况。

115日,大队将摸排出的车辆清单提供给联合行动小组,保证信息保密不外流,提升行动成效。同时,大队确认其中需重点整治的7座以上车辆,并与执法人员观看视频监控等资料,制定具体行动方案,保障行动顺利开展。

116日至今,大队共开展多次联合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辆,下一步,大队将扩大打击范围,全面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客运安全。

三是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2019年我县道路春运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需要,从121日开始至31日结束,县交通运输局按照“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

局安监、交通执法大队、运管所、工程建设、养护股按照文件部署,对辖区内的客运、危货、驾培、维修、寄递、物流建设工地和农村道路等企业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针对生产活动中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重点落实。同时,检查组要求企业加强对火灾等意外灾害的防控,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管。检查组还特别向客运企业及其场站强调,要切实履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带-生命带”和“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等安全管理规定,落实车辆安全例检制度,严格“三品”查验,严禁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认真做好出站检查登记,严格落实省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等制度,严把人、车、物进出安全关,并要求寄递、物流企业要严格落实“2100%”,从源头防范运输事故的发生。

四是强化公路应急保障。

积极协助配合好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公路畅通情况的路面监控,加强路面巡查,并准备备好相关抢险救灾物资及机械设备;针对发生低温冰冻灾害、地址灾害等情况,启动紧急预案,及时调集机械设备和公路抢险突击队,按职责分工进行抢通保畅,全面保障春运期间公路畅通,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春运刚刚开始,护航工作任重而道远,将乐县交通运输局将持之以恒,让每名旅客安全到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钟勍恺  戴晓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