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图书馆举办镛图阅读公益大讲堂之《国学风采》少儿漫画阅读系列讲座第一讲

来源:将乐文广局       发布时间:2019-06-04 08:56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推广国学传统文化,6月1日,将乐县图书馆镛图阅读公益大讲堂之《国学风采》少儿漫画阅读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开讲,吸引了30余组家庭到场参加。

  活动从《弟子规》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接下来,老师运用通俗易懂,充满趣味的弟子规漫画,为孩子们详细地讲解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姐妹、讲求信用的重要性,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礼仪知识问答及国学诗文背诵游戏中,孩子们各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与家长一同动手制作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京剧脸谱,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艺术的美丽和伟大。

  将乐县图书馆镛图阅读公益大讲堂之《国学风采》少儿漫画阅读系列讲座每月开展一期,旨在通过学习传统国学,引导少年儿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礼仪、道德规范,养成注重礼仪的好习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