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开展灾后修复保安全

来源:将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1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2日夜间开始我县普降暴雨,城区大暴雨,降水量剧增。对于每一位交通人来说,这几个日夜心都是伴随着雨声揪在一起。上一轮降雨的影响还没有完全结束,这新一轮超强的降雨对于我们山区县城来说无非又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如何竭尽所能,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道路畅通,每一位交通人都在努力各司其职,携手共同守护。

   一、争分夺秒的修复

   超强降雨,造成我县大部分乡镇公路溜方,路基掏空,全县合计约溜方50000方,路基约3000方,道路堵塞8条,分别是白莲镇县道白温线、安仁乡县道伍大线、县道岭文线下村至洋布、光明镇乡道至界源、高唐镇乡道常高线、光明镇乡道际下至上地路段、漠源乡乡道漠大线和古镛镇乡道桃洋线,在我局及乡镇政府、公路局等多部门共同努力下均已实现抢通。白温线是我县县道接连明溪,在5.17水灾中遭到重创,历经三天抢通后,在此次强降雨中也没有躲过影响,溜方堵塞了道路,在9日已抢通成功,没想到10日由于持续的降雨,该路段又发生二次流方,抢通人员在大雨中从早上一直不间断作业至夜间,终于实现抢通。暴雨初歇,我局养护股继续加强养护线路灾毁巡查,一发现灾毁情况立即进行疏通,对于无法立即解决的水毁工程,现场设置警示标志以保证通车安全。另一方面通知各乡镇路长办、养护站同步加强本区域内的道路隐患巡查,及时联系相关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做好灾毁保险理赔工作。

   二、风雨无阻的坚守

   我局执法大队针对新一轮的强降水,调整好执勤备勤工作,坚持每日对县内雨情较大路段进行巡查,加强对客运班线车辆的检查督促,提醒驾驶员小心谨慎驾驶,对于私家车等可选择性驾驶的车辆,执法人员及时提醒建议其改变线路,避开水位较高的路段。 一次,在巡查时,有执法队员发现路面上有一块巨石,石头巨大需要通过爆破手段进行解体后将其清理出路面,为保障安全需要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因事出突然,执法人员面对倾盆的大雨,在没有雨衣雨伞的情况下毅然冲入雨中,引导来往车辆在安全距离外有序等候,这时现场天气更加恶化,雨势裹挟着大风,打在执法人员脸上,让人呼吸都有些困难,执法人员的帽子都被吹走,但执法人员依然坚守在雨中,保障来往车辆的安全。

   三、有备无患的保障

   继续加强对在建工程项目、水上采砂船舶及客货运企业的安全检查,重要天气雨晴及时提醒,要求施工单位及业主不能掉以轻心,抓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做好风险防范工作。针对我县临时客运站地势低洼的情况,为保障安全,我局运管所提前将设备、车辆及人员进行转移,密切关注辖区气象和道路通行状况,在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下要坚决停班停运。我局同时心系挂钩周厝村的受灾情况,本次强降雨造成全村塌方150余立方,涵洞冲毁1座,路基掏空480米,护岸冲毁500米,农田冲毁1亩。我局挂钩队员24小时值守一线,暴雨前转移安置受灾群众,雨后协同村两委干部一起做好滑坡清障、河道疏浚、排查群众受损房屋等灾后重建工作。(庄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