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召开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10:03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巩固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着力完善长效机制,近日,我县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办在教育局召开了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暨规范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联席工作会议。县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县教育局相关股室成员及全县正在申办或有意申办办学许可证的民办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胡章程回顾和肯定了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成效,详细解读了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胡章程指出,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担当作为,守土尽责要在再次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摸排的基础上,做到整改一批,规范一批,确保工作扎实有效。

县民政局、人社局、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在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工作进展情况及办理证照的相关事宜、注意事项。教育局职成股负责人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负责人做了我县新制定的《校外培训机构申请办理办学许可证操作指南》及《三明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的解读工作,积极引导我县非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

通过本次会议,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工作和相关政策又有了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县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扎实,有序高效的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