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和市自然资源局到我县开展“三级联动”活动

来源:将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17:09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1月1日—2日,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调研员潘国泰及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谢军一行我县开展“三级联动”及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调研。

  活动小组实地查看了将乐县常口村,了解和察看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对常口村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活动小组一行共同学习了全国干部培训材料《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中有关山水林田湖草的部分章节。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山水林田湖草重点治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用生命共同体理念引领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统筹推进重点任务。

   

  

  调研员潘国泰表示,常口村始终把绿水青山当作“无价宝”,懂的发挥本村自然资源优势,在山水林田湖草方面做足了文章。在此基础上引进企业项目,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消化剩余劳动力,在一代代村两委带领下,常口村变的又美又富。

  自然资源副局长谢军要求,下一步,我们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全力以赴予以支持,加强从项目的规划到土地利用一系列业务的指导;密切联系发改部门,把高标准农田、废弃矿山治理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做细做好。

  根据活动方案的安排,活动小组继续深入到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肖公洞水泥用灰岩矿矿山,进行现场调研、指导,要求矿山业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绿色矿山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