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第二届舞龙大赛

来源:将乐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15:11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16由中共将乐县委宣传部、中共将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主办,将乐县融媒体中心、将乐县文化馆承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将乐县第二届舞龙大赛在上河洲缤纷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共13支舞龙代表队依次上场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表演与比拼。比赛中,各舞龙队队员都身着整齐统一的服装,精神饱满。舞龙队员们在龙珠的引导下,快速有力的舞动着“巨龙”,“巨龙”或昂首摆尾,或伏地打滚,或腾跃飞奔,或穿梭盘旋,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精湛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代表队分出了高下,古镛镇代表队夺得了本次舞龙大赛的金奖,大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垂暮。

  

 

  龙文化的舞龙运动承载着传递中华民族文化的载体,已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项目,更是成为了华夏民族“我从远古走来”的一种内在的、文化的、精神的,由人们一代一代延续下来,相互联系、相互支撑的一种精神的内聚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