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将乐100越野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

日期:2020-09-22 09:15 来源:将乐文旅局
| | |

  为期两天的“2020中国将乐100越野挑战赛”于2020年9月19日上午在将乐大宋古镇隆重开赛。本次大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三明市体育局、将乐县人民政府主办,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深圳市深度体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乐分公司承办,将乐县体育总会、将乐县健跑运动协会、将乐县蓝天救援队协办。赛事100公里、50公里和25公里三个组别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越野跑爱好者参加了比赛为强化赛事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赛事组委会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把关参赛人数,在选手报名、报到、比赛等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防控措施。

  

 

 

     

  9月18日晚上,将乐县人民政府县长温毅、副县长沙陈龙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在天源国际大酒店举行的技术说明会。9月19日上午,福建省足球协会主席、原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周耀龙、福建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范永胜、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将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沙陈龙、原福建省田径自行车中心主任严蓬、原女排国手、国际健将李艳、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局长程瑞振、连续15年获得世界冠军的技巧运动员宋敏、深圳市深度体验公司将乐分公司总经理邓影等领导嘉宾出席了“2020中国将乐100越野挑战赛”开幕式。


 

 

 

  19日上午6点,随着汽笛声响,热身就绪的100公里组别参赛选手率先冲出起跑线,沿着将乐九仙山风景区及周边村庄开跑。上午7点,50公里、25公里组别的选手也陆续出发。此次赛事的赛道经过风景优美的狮子山、树影婆娑的竹林路口,穿越村庄、高山、峡谷与密林,沿途重峦叠嶂,风景清幽绝俗,四周林木茂密,修竹遍野让选手将美丽的乡村景致尽收眼底。选手们不仅可以欣赏着沿途美丽的自然风光,闻花香、听鸟鸣,还可以享受奔跑山水间的乐趣享受天然绿色大氧吧,静心、洗肺、养颜。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柏辉以12:52:51的成绩获得100公里男子组冠军,陈朝江以12:52:52的成绩获得100公里男子组亚军,董歪古以14:18:40的成绩获得100公里男子组季军;向付召以15:27:34的成绩获得100公里女子组冠军,杨非非以16:46:16的成绩获得100公里女子组亚军,卢霞燕以18:09:34的成绩获得100公里女子组季军。巴特孟开以5:47:33的成绩获得50公里男子组冠军,张火话以6:08:16的成绩获得50公里男子组亚军,肖祖锋以6:12:24的成绩获得50公里男子组季军;陈小兰以7:16:25的成绩获得50公里女子组冠军,赵丽文以7:26:30的成绩获得50公里女子组亚军,尚雪儿以7:58:03的成绩获得50公里女子组季军。兰富鸿以3:48:08的成绩获得25公里男子组冠军,黄祖龙以4:30:39的成绩获得25公里男子组亚军,肖礼俊以4:44:00的成绩获得25公里男子组季军;王贤惠以4:25:04的成绩获得25公里女子组冠军,刘伙炎以4:32:17的成绩获得25公里女子组亚军,刘珊珊以4:49:11的成绩获得25公里女子组季军。

  特别是,今年的将乐100完赛奖设置了“金山奖座”,在规定时间内完赛100公里组的选手即可获得。这个奖座的寓意,是源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论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今年正逢该理念提出15周年。获得100公里女子组第一名的是越野跑达人向付召,身材娇小的她被称为“越野跑阿拉蕾”,前两次比赛,她都是参加50公里组别,今年她第一次参加100公里的组别比赛就获得了冠军。她说,吸引她一次又一次来参赛的原因,就是将乐的青山绿水。

  

 

 

 

 

 

  三明市政府办副主任黄功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沙陈龙、县文体和旅游局局长程瑞振到场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整个赛事历时28小时,于9月20日上午10点圆满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