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方案出炉实施

日期:2020-10-26 11:37 来源:三明市将乐生态环境局
| | |
  10月23日,《将乐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印发实施(将政办[2020]54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今年年初开始,将乐县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管理规程(试行)》通知(环生态〔2019〕76号)的要求,结合国家、省、市关于“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安排,组织编制了该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到将乐县常口村调研时指出“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叮嘱县里“山区要画好‘山水画’,扎实抓好山地开发,做好山、水、田文章”。将乐县委、县政府牢记嘱托,坚持举生态旗、走绿色路,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助推产业绿色转型,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

 

 

    将乐县2018年荣获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环境质量位居福建省前列,是全国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县、全省生态系统价值核算工作试点县。率先在全省实现乡镇农村污水处理全覆盖。开展生态系统价值核算、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碳排放碳汇、林权改革、全域森林康养基地、山水林田湖草等全国、全省试点工作。探索出“四水”河长制机制统筹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模式、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走出一条经济发展“高素质”与绿水青山“高颜值”相得益彰的“将乐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