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系统围绕经济科技发展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20-11-02 09:28 来源:将乐科协
| | |

县科协系统围绕经济科技发展开展学术交流

 

近年来,全县科协系统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开展学术交流共32场,交流论文310篇,学术成果18项,合理化建议15条,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第八届国际先进控制凝固与成形工程技术研讨会暨半固态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将乐举行,来自瑞典、美国、韩国国内外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半固态压铸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将乐县被中国铸造协会授予中国轻合金半固态产业基地荣誉称号。中国复兴号动车门锁,华为、中兴、爱立信等通讯业巨头通讯滤波器、散热器等产品陆续从将乐走向全国。会议中,中铸协半固态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强教授指出,将乐是我国最早推动半固态技术规模化应用的地方之一,有金瑞高科、瑞奥麦特、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半固态研究所等一批优秀企业和科研机构在这里落户,成为产学研用政高度结合的一个成功实践,希望将乐能继续做好这项技术的发展与运用,打造半固态技术之乡

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召开“优质杂交水稻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学术研讨会,谢华安院士、张洪程院士等专家与公司科技人员研讨交流优质稻、特色稻选育技术。林业院士站召开了由福建省林业科研究院承担,将乐国有林场主要参与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杉木高值装饰材密度与树体调控关键技术研究”学术研讨会议。福建慧思通三维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召开了《光固化3D打印设备研发》学术交流研讨会。县林学会召开了“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良种高效栽培技术”研讨会。邀请以卢耀如为代表的院士工作站专家、中国旅游洞穴联盟、中国旅游洞穴联盟科学技术委员会、全国旅游洞穴(及相关地质公园)开发与管理人员等,在玉华洞召开中国旅游洞穴联盟第四次理事大会。龙栖山科普基地联合省观鸟协会召开了鸟类资源调查和学术研讨会。县农学会在万安镇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点召开水稻工厂化育秧新技术交流研讨会。省农科院和县食用菌学会一起在万安镇举办羊肚菌生产学术交流现场观摩会。福瑞华安种业院士站在文曲村举行优质水稻新品种现场观摩研讨会,参会的有:中科院士谢联辉、中科院士谢华安、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占志雄及其育种专家团队、武汉大学教授/研究员朱仁山及其专家团队,华南农业大学副院长张桂权,福建农林大学博士陈志伟及来自贵州、湖南、安徽、江苏、湖北等地的科研院所、种业公司老总、种子经销商代表共96余人共同参加观摩研讨。福瑞华安种业在文曲村的科研示范基地面积103亩,展示的品种有 409 个,公司在栽培模式上大胆探索,分别采用传统的手工插秧、机插和直播并获得成功。

 

2

 

 

 

 

 

 

1

0

5

4

3

 

 

 

县科协  廖建文

20201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