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乡村讲堂暖

日期:2021-01-07 09:04 来源:将乐文旅局
| | |

  1月5日晚,县乡村讲师团“小板凳”小分队成员、县文化馆群文辅导员肖师华应水南镇邀请,前往乾滩村、金华社区为指导广场舞健身爱好者开展活动。

  肖师华老师以“广场舞的实用性和艺术性”为题为群众做了艺术普及讲座,除了围绕广场舞艺术与健身相结合的要领、规范和肢体语言、情感表达要求外,还特别引导舞友们在自我健身的同时,要做文明的舞者,切实做好音量控制、时间安排和友爱礼让,共同维护好公共场合的文明和谐。

  在乾滩村汤大姐家,舞友们围坐一起,一边喝着擂茶,一边听肖老师讲课。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庭院课堂”深受大家的喜爱。

  金华社区江滨广场活动点的健身舞者在听取了老师对广场舞的分析讲解后,表示不能盲目跟风,一定要坚持选积极健康、有益的舞曲作品。她们还计划在今年的“七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的时候,要用广场舞形式向亲爱的党表达衷心的庆祝。

  据了解,2020年“小板凳”小分队开设各式各类乡村讲堂20多堂课,共有600多人(次)参加活动。为基层送去接地气,贴近群众的学习、培训和业余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