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现代种业“科企战略联盟”座谈会在将乐召开

日期:2021-03-30 09:12 来源:将乐科协
| | |

 

  2021年3月17日,发展现代种业“科企战略联盟”座谈会在将乐县福瑞华安种业公司院士工作站召开,商讨筹建“联盟”。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党委书记占志雄、所长张建福,以及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专家团队一行,将乐县县长温毅、县委副书记陈羲等参加座谈交流。

  谢华安院士指出,“科企战略联盟”是科研单位和种业企业强强联合的有益尝试,要以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为目标,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

  温毅县长表示,将乐县将以此为契机,扶持福瑞华安种业公司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将乐县种业发展水平。

  “科企战略联盟”是科研单位和企业强强联合的有益尝试。根据计划,联盟今后将建立种业创新研究院,促进产业链深度融合;培育满足市场需求的重大品种,加快品种落地转化;做大做强种业企业,进而提升三明作为“中国稻种基地”的种业核心竞争力。

 

  

  温县长与院士谢华安参会

  

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