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健康科普讲师团进校园

日期:2021-03-31 15:45 来源:将乐科协
| | |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控意识和水平,3月23日,将乐县健康科普讲师团成员分别走进将乐县水南中学、万安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主题讲座。县健康科普讲师团成员、县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李祖敏作“终结结核流行、享受自由呼吸”专题讲座,县健康科普讲师团成员、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邱顺年作“控制结核,从我做起”专题讲座。

  两位讲师分别就结核病的传播、症状、预防和控制、学校结核病日常管理及应急处理等方面展开,进行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其中重点讲解了结核病的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结核病做了具体的指导。提醒同学们平时要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勤洗手、气熟食、多锻炼、开窗通风、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减少密集场所聚集,倡导个人健康行动。据统计两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资料1200多份。

  通过此次结核病防治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让教师和学生们更加了解肺结核,正视肺结核,有效促进了学校预防疾病工作的开展,构建远离结核的健康和谐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