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获批2020年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日期:2021-04-29 09:33 来源:将乐科协
| | |

  2021年4月23日,位于将乐县的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被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授予“2020年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2020年度福瑞华安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文曲村科研基地,展示了院士及其专家团队不同熟组、不同品质、不同类型109个。

  1、通过院士专家团队的指导,福瑞华安种业自主育成苗头品种70多个,2020年度有32个优质、高产、广适性的组合在国家华南早籼组、长江中下游中籼迟熟组、长江中下游晚籼早熟组、福建中稻组、福建晚稻组、安徽中熟组、中粳早熟组、四川中稻组参加区域试验,目前1个优质水稻品种通过国家审定,2个优质水稻品种通过福建省审定,8个优质水稻品种即将通过国家审定;

  2、通过院士专家的牵线搭桥,公司与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扬州大学农学院以及南方几省的农科院实行战略合作,创建了有福瑞华安种业特色的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形成了新品种选育、良种繁育生产、科技推广、种子加工销售一体化的格局;

  3、在院士专家团队的指导下,继续实施审定部颁二等米的优质水稻新品种“内6优7075”“福建省星火计划”项目研究,联合攻关,解决该品种在栽培上、制种上的技术难题,目前已完成高产栽培技术方案并形成技术规程,推动福建省优质品种的示范推广;

  4、和院士专家团队合作的优质三级米的优质水稻品种“内10优7185”通过上游审定,现已在上游市场开发,获得很好的经济效益;

  5、在院士专家团队的指导下,申请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农业领域项目”获得立项,现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有序开展项目研究和实施。

  6、院士专家团队不定期的对福瑞华安种业在海南和将乐的科研基地进行指导,开展科研育种技术的研究,包括育种、分子标记辅助育种、诱变育种等,使得公司的育种水平和能力大幅提高,科研材料迅速转型选育出符合市场的方向优质新品种;同时对公司的制种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福瑞华安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为公司在科研育种、植物病理研究、新型栽培模式等领域形成综合的、立体的科研体系和强大的科研支撑! 在院士专家团队指导下,申请并顺利实施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 、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福建省星火计划、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等项目,是2019-2020年国家、省级优质稻新品种展示承担单位。获得了福建省诚信示范单位、福建省第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中国种子协会A级信用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使福瑞华安种业形成了集聚种业精英、种业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发展平台,提升种业的育种平台,拓宽水稻育种材料,丰富科研内涵,为种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国水稻研究所新品种新技术在我县推广应用

  

  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专家到基地指导

  

  院士谢华安到科普基地技术指导

  

  全国种子专家到基地考察

  

  公司的科普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