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深入县陶瓷技术协会调研

日期:2021-05-10 16:01 来源:将乐科协
| | |

 

  2021年5月6日,县科协主席林英、副主席余家兴深入县陶瓷技术协会的科普基地安仁乡大南坑村开展协会工作调研,听取了协会会长陈振云关于陶瓷技术协会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陶瓷技术协会科普基地建设等,林主席指出:协会要传承陶瓷传统技艺,加强陶瓷同行间的技术、信息联系与交流,建设好科普基地,努力开展陶瓷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加强对外技术交流,促进将乐县陶瓷行业的发展。

  2021年3月,将乐分室龙窑建造技艺陈振云上榜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陈振云,是分室龙窑建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其技艺来自父亲的口传心授。他的父亲陈克余是该村保留整套分室龙窑传统建造技艺的陶瓷艺人。

  将乐陈记柴窑陶瓷发展有限公司是目前完整保留整套分室龙窑传统制作技艺的窑厂。他们在确保自身陶瓷烧制生产外,陈氏所掌握的分室龙窑建造技艺不胫而走,由于分室龙窑具有建造成本低,生产使用便利,烧制产品质量可靠等诸多优势,各地的陶瓷厂区制瓷制陶业主都来到将乐拜访陈克余师傅邀请他到当地为他们建造分室龙窑。2000年、2001年陈克余师傅在景德镇市两座4室龙窑;2015年至今,陈克余、陈振云父子分别为建阳多地建造了6-9室龙窑多座。同时传授整套烧窑控温技术,其建造技艺和烧制的陶瓷产品得到一致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