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科协深入将乐调研指导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

日期:2021-08-16 10:31 来源:将乐科协
| | |

  为充分了解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现状,更好地调动和发挥院士专家等领军人才在助力三明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实现追赶超越中的引领作用,探索科协组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2021年8月12日,三明市院士专家和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祥渊,在将乐县科协主席林英、副主席余家兴陪同下,深入将乐国有林场、福建慧思通三维技术有限公司、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院士工作站和将乐县黄潭镇西湖红糖专业合作社专家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

  实地调研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过程,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了解了企业科协、经营理念和科技研发情况。座谈中,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进站院士和科研团队情况。座谈人员重点就建站以来企业与院士专家团队在科研攻关、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作用,做好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

  最后,郑主任指出:4月,福瑞华安种业公司院士工作站被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授予“2020年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今后要进一步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引领带动企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作用,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科技力量,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福建慧思通三维技术有限公司今年要对照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条件和标准,积极参加2021年“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评选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作站规范管理建设,提升工作站运行质量,进一步发挥工作站在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中的作用。

  将乐县黄潭镇西湖红糖专业合作社专家工作站成立后,要通过企业和专家开展深度的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人才培育,要积极开展甘蔗多品种简比试验、红糖标准化与传统工艺结合新模式、开发红糖养生酒及红糖延伸产品、古法红糖品质提升,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提升甘蔗种植、红糖制作技术水平,增强产业竞争力。

  将乐国有林场院士工作站要进一步强化与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林业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合作,辐射全市国有林场。强化项目落地。在原有梅花种质资源培育、杉木诱变育种等科研项目不断深化的基础上,建议北林大与三明市国有林场合作的科研项目每年不少于五个。

 

  

  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

  

  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慧思通三维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

  

  将乐国有林场院士工作站和北京林业大学南方基地

  

  将乐县黄潭镇西湖红糖专业合作社专家工作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