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粮储局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1-08-20 11:44 来源:将乐县粮储局
| | |

  8月19日,将乐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县粮食购销公司北门库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县局机关、县粮食购销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粮食行业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将乐县消防大队教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着重从三级防火责任制、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安全日常管理、自防自救、初起火灾扑救与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当场讲解示范如何使用手抬机动泵抽水、水带连接和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内容。同时示范讲解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主要用途、适用范围、组成部分及操作程序,并对如何操作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操作规程及实施救援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示范。还针对粮食行业的特点,就粮库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危险性以及预防与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台上台下互动并现场教学,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会后,全体参训人员集中在粮库安全区域进行消防应急演练,现场模拟粮库发生火警,接到火警报告,现场总指挥下达扑救命令,参加演练人员列队按照指令分头行动,分工协作,在较短时间内就扑灭火点,解除火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