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县域!将乐连续多年上榜!

日期:2021-10-08 16:14 来源:将乐科协
| | |

  据悉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题活动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2021中国最美县域榜正式发布,将乐县榜上有名,全省4个县入选。

  让我们一起感受“中国最美县域”——将乐县的魅力吧。

  将乐县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是历史古县、原中央苏区县、全国科技进步县、文化先进县、省级文明县城,是我国南方重点林业县和中国毛竹之乡。

  在将乐,有一条河自南向北转东贯穿全境,穿过城市乡村,犹如母亲的乳汁,时刻滋润着两岸生灵,它叫金溪。

  在将乐,有一座“天然植物园”、“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基因库”,它叫龙栖山

  在将乐龙栖山深处,余家溪弯曲跌宕,形成一串瀑布群,最大一处落差20余米,瀑布下跌积成深潭,名叫龙潭

  在将乐,有一棵红豆杉在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活了1590年,它就是福建最大南方红豆杉王

  在将乐,拥有我省首次发现的树龄在千年以上的罕见原始紫薇古树群落

  在将乐,有一座山集树异、藤奇、石怪、径幽、天然盆景之大美,有喀斯特地貌上的“神奇绿洲”之美誉,它叫天阶山

  在将乐,有一个国家4A级旅游区,福建最大的石灰岩溶洞——玉华洞。宋代杨时、李纲等曾游此洞,明代徐霞客探游玉华洞并写有游记,赞曰:“弘含奇瑰,炫巧争奇,遍布幽奥”。

  在将乐,有一座玲珑俊秀的回头山。千百年来,已然成为游子回家的指路明灯。“家在这里,爱在这里,我总是回头望着你……”一支饱含客家味道的歌曲《家乡的回头山》,激起多少游子的思乡情怀。

  在将乐,有一处观云赏雪的胜地,叫作九仙山,此地夏无酷暑,冬有银装,“九仙霁雪”更是将乐古八景之一

  在将乐,还有一座山,因每到冬天山顶积雪而得名,深冬时节,这里将变身为一片冰雪的王国,叫作雪峰山

  在将乐,拥有福建最大的杜鹃花海,叫作宝台山杜鹃花海,这里生长着200多亩的野生杜鹃花群,每年四五月,云海之中,漫山遍野“映山红”。

  在将乐,福银高速公路万安镇沿线有着一片千亩紫薇花花海,从6月一直到9月整个夏季都在盛放,红色、紫色、白色......就像上帝打翻的调色板,令人仿佛走入画中世界。

  在将乐,有一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叫作良地村,这里保留着大面积的明清时期传统民居,朴茂而沉郁。

  在将乐,有一座千年古刹证觉寺,历经唐、宋、元、明、清5代,几经兴毁,千年不倒,较福州鼓山的涌泉寺早288年,民间相传:“先有将乐证觉寺,后有鼓山涌泉寺”。

  在将乐,有一种“东方的巧克力”家喻户晓,它叫将乐古法红糖五百年来,民间流传的农谚有云:“有糖无糖,立冬绞糖。”将乐自明代已开始种植甘蔗,而将乐人更是一直坚持古法熬制红糖。

  在将乐,有一种特产被人们称为“雪裙仙子”、“山珍之花”、“真菌之花”、“菌中皇后”,它叫竹荪,而将乐独特的生态环境,使这里的竹荪尤为鲜美,并入选农产品地理标志名录

  将乐县已连续多年荣登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她的美,实至名归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为评价标准,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在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与宗旨在于“发现美、传播美、享受美”,为亿万游客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与经济复苏。

 

  

  将乐县位于福建省西北部

  

  金溪

  

  龙栖山。

  

  龙栖山深处,余家溪弯曲跌宕,形成一串瀑布群,最大一处落差20余米,瀑布下跌积成深潭,名叫龙潭

  

  在将乐,福银高速公路万安镇沿线有着一片千亩紫薇花花海

  

  在将乐,还有一座山,因每到冬天山顶积雪而得名,深冬时节,这里将变身为一片冰雪的王国,叫作雪峰山。

  

  在将乐,拥有福建最大的杜鹃花海,叫做宝台山杜鹃花海,这里生长着200多亩的野生杜鹃花群,每年四五月,云海之中,满山遍野“映山红”

  

  在将乐,拥有我省首次发现的树龄在千年以上的罕见原始紫薇古树群落

  

  在将乐,有一处观云赏雪的胜地,叫作九仙山,此地夏无酷暑,冬有银装,“九仙霁雪”更是将乐古八景之一

  

  在将乐,有一个国家4A级旅游区,福建最大的石灰岩溶洞——玉华洞

  

  在将乐,有一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叫作良地村,这里保留着大面积的明清时期传统民居,朴茂而沉郁。

  

  在将乐,有一种“东方的巧克力”家喻户晓,它叫将乐古法红糖

  

  在将乐,有一种特产被人们称为“雪裙仙子”、“山珍之花”、“真菌之花”、“菌中皇后”,它叫竹荪

  

  在将乐,有一座玲珑俊秀的回头山

  

  在将乐,有一座千年古刹证觉寺

  

  在将乐,有一座山集树异、藤奇、石怪、径幽、天然盆景之大美,有喀斯特地貌上的“神奇绿洲”之美誉,它叫天阶山

  

  在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活了1590年,它就是福建最大的南方红豆杉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