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开展2021年粮食应急演练和培训

日期:2021-12-29 13:33 来源:将乐县粮储局
| | |

  为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要求,提高应对各种原因引起的粮食市场异常波动的监测预警、应急指挥、协调处置水平,检验职能部门的应急响应能力,12月28日上午,由县政府办牵头,组织发改局(粮储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工信局、统计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将乐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将乐县金圣龙米业加工厂、福建绿景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开展了粮食应急演练和培训。

  本次演练培训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粮储局局长车小平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论述、《将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将乐县粮食应急预案的通知》、《将乐县粮食质量安全事故(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试行)》;其次是假定出现粮食抢购、涨价和局部断供现象为背景,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按照将乐县粮食应急预案处置工作流程,从信息报告开始,分别设置了紧张状态、紧急状态、特急状态下的应急处置和培训,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中各自的职责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演练。最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福建省粮食质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视频。

  通过本次粮食应急演练培训活动,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熟悉了本部门在应急状态下的工作职责、工作步骤,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流程,应急处置工作更加高效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