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五举措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日期:2022-01-12 15:56 来源:将乐科协
| | |

  2021年来,县科协党支部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突出表率作用,不断强化领导核心,切实增强了县科协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有力地促进了县科协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中国科协网刊发了《将乐县科协多渠道邀请院士专家来县考察指导》等8篇文章对我县院士科技创新工作充分肯定,省科协网72次、《三明日报》8次宣传我县科协工作成绩,县科协被省科协评为福建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1个项目获单项优秀活动单位,县科协被省科协评为全省科协系统各县市信息宣传贡献度第9名,名列全市第一。向上争取科普经费33万元。1个院士工作站获“省示范院士工作站”,新成立1家专家工作站。2021年度县科协人才工作获全市科协系统评比第二名。全国首个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工作站启用仪式在我县举行。上海市老科协授予龙栖山为“上海市老科技工作者康养基地”。

  1、重理论,强素质,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我们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化《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对科协、对福建、对三明、对将乐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真正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提高了班子成员政治理论素养,在班子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学风。

  1、顾大局,讲民主,建设和谐型领导班子。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一律提交党支部集体研究。完善科协党支部议事规则,落实工作规程,对重要工作的部署、大额资金使用、干部人事等重要事项严格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坚持沟通在会议之前,决策在会议之中,落实在会议之后,由于班子成员个体素质高,个人意见能充分发表,集体决策能贯彻实施,形成了团结一致、和衷共济的良好局面。

  3、转观念,求突破,建设创新型领导班子。我们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作为助推发展的先导,抓发展是政绩,促和谐也是政绩等指导科协工作的新理念。在工作实践中,认真实施《县委关于将乐县科协改革方案》,抓好院士专家科技成果转化和优化学术交流环境及科普信息化建设等典型经验,班子的创新能力在实践中得到充分锻炼,创新已经成了班子成员的自觉行动。

  4、讲勤政,做表率,建设务实型领导班子。坚持对全县科协工作推行领导分工负责制,强化岗位职责、责任追究、个案督办等措施,形成了分工合作、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县科协班子成员根据各自职责,带头服务一线,带头结对帮扶,带头落实项目,带头促进发展,在科普项目争取、企事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农村科普、全民科学素质等工作中,务实苦干,奋勇争先,很好地发挥了表率示范作用。

  5、讲纪律,树形象,建设廉洁型领导班子。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组织、人事、财务等重点环节,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的监管,建立健全权力监督机制,落实好领导干部个人重大问题报告、与班子成员定期谈话、述职述廉等制度,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切实增强了班子的免疫力。

  

  领导班子七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召开全县科普日协调会

  

  深入安仁乡陶瓷基地调研

  

  深入三明市缘福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2021年4月23日,位于将乐县的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被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授予“2020年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2021年6月16日福建省水稻研究所与位于将乐县的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发展现代种业‘科企战略联盟’”协议。

  

  指导成立将乐县黄潭镇西湖红糖专业合作社专家工作站

  

  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右2)与慧思通公司科技人员合影

  

  6月全国首个森林疗养工作站落户我县

  

  6月全国首个森林疗养工作站落户我县

  县科协 

  2022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