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国家级学会对将乐县的支持与授予的荣誉

日期:2022-01-18 10:14 来源:将乐科协
| | |

  1、中国科协。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连续5次授予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中国科协、财政部授予我县5个单位和个人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和带头人”。中国科协主办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县科协承办)将乐巡展2019年-2021年12月在县体育馆和县实小体育馆举行,前来参观的学生达4.87万人次。

  2、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为了推动“深呼吸第一城”的持续建设与发展,县政府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签订《共建“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授予将乐县“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荣誉称号,并编制《将乐县空间优化规划》。同时,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将协助将乐县做好绿色空间战略发展布局,协同一致,奋发进取,全力做好“深呼吸第一城”共建工作。双方共同保护、利用好珍贵的生态资本,采取有效措施实施产业扶贫,帮助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步发展。

  3、中国铸造协会授予将乐县“中国轻合金半固态产业基地”牌匾。我县金瑞高科公司被授予了“第三届中国铸造协会‘专精特新’优势企业”及“中国绿色铸造示范企业”两块牌子。2021年12月22日——24日,中国铸造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铸造产业集群年会暨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隆重召开,将乐县人民政府再次被委员单位推选为副主任委员单位。这是中国铸造协会在授予将乐县“轻合金半固态产业基地”后,对将乐县轻合金半固态产业发展的再一次肯定,标志着该县轻合金半固态产业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成为国内领先、世界闻名的产业基地。中铸协半固态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强教授指出:将乐是我国最早推动半固态技术规模化应用的地方之一,有金瑞高科、瑞奥麦特、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半固态研究所等一批优秀企业和科研机构在这里落户,成为“产学研用政”高度结合的一个成功实践,希望将乐能继续做好这项技术的发展与运用,打造“半固态技术之乡”。

  4、中国林学会。2021年6月全国首个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工作站启用仪式在将乐县举行。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为工作站揭牌,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理事长刘立军,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专员王剑波,省林学会理事长陈则生出席启用仪式。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一行还先后深入将乐国有林场明头山杉木自然教育科普基地和龙栖山森林康养小镇,调研自然教育和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在中国林学会的关心支持下,我县充分发挥好山好水好生态的优势,探索推进全域森林康养产业,重点打造龙栖山森林康养小镇、文博小镇、常上湖森林康养基地、梅花谷等一批森林康养福地,初步形成自然教育、休闲养生等康养产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让广大群众吃上了“生态饭”,获得了“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中国森林养生基地”等荣誉称号。

  5、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2018年1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布2017“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评审结果,我省仅福建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命名2017“中国森林体验基地”,将乐生态休闲区被命名为2017“中国森林养生基地”。此外,在首届中国绿色时报年度峰会暨2017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我省仅将乐县天阶山国家森林公园被中国绿色时报社评选为“中国森林旅游年度成长力旅游地”。

  6、第八届国际先进控制凝固与成形工程技术研讨会。2019年10月24至26日,第八届国际先进控制凝固与成形工程技术研讨会暨半固态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应邀在福建将乐举行,来自瑞典、美国、韩国国内外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半固态压铸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7、中国林场协会。中国林场协会授予将乐国有林场“全国十佳林场”,这是我省本次唯一获此殊荣的林场。近年来,将乐国有林场秉承强化森林资源培育,大力实施科技兴林战略,推进“学习型、文化型、创新型、复合型”现代国有林场建设。林场不断深化改革,完善管理体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通过以北京林业大学南方林区(福建三明)综合实践基地为平台,逐步成为我省森林资源培育、森林经营示范、木材战略储备、林业科研推广、森林康养建设等重要基地。

  2021年11月,中国林场协会授予将乐国有林场“全国森林康养林场”称号。据介绍,将乐国有林场经营区面积11.3万亩,森林总蓄积量11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 85.7%,森林年净生长量为1.5万立方米。将乐国有林场坚持“创新、自然、协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林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生态优势,成为福建省重要的森林资源培育及经营、木材战略储备、林业科研推广、森林康养建设示范林场,先后被授予“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全国森林康养五十佳”、“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等称号。

 

  

  龙栖山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牌

  

  全国首个森林疗养工作站

  

  中国科协主办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县科协承办)将乐巡展

  

  将乐县政府再次被中国铸造协会委员单位推选为副主任委员单位。

  

  第八届国际先进控制凝固与成形工程技术研讨会暨半固态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应邀在将乐举行

  

 

将乐县科协

  2022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