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粮储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粮食流通综合监管执法检查

日期:2022-01-28 16:02 来源:将乐县粮储局
| | |

  为规范粮食流通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春节期间粮食市场供应和粮食安全,2022年1月28日,县粮储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粮食流通综合监管执法检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检查销售的粮食是否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粮食质量、卫生标准,看是否有短斤少两、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垄断或操纵粮食价格、欺行霸市及仿冒产品、商标、虚假宣传等行为;二是检查粮食经营者的粮食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文件,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三是检查粮食经营活动中是否存在无照经营、囤积居奇、强买强卖等扰乱市场秩序和违法违规交易行为;四是检查预包装粮食包装上是否有标签,标签是否按照预包装食品标签要求进行标注。 

  通过此次粮食流通联合执法检查,各粮油经营企业进一步提高了对粮食质量安全的认识,规范了我县粮食流通秩序和成品粮油经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