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防疫发展两不误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日期:2022-04-12 14:43 来源:将乐统计局
| | |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将乐县统计局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统计力量,展现统计担当。 

   一、统计先锋,“疫”不容辞 

  将乐县统计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任务,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12345平台应急预案、应急值班制度等。同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调拨80台平板电脑,分发给水南镇、古镛镇,帮助完成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转运、统计等工作,在疫情面前,统计人奋战在前,心系群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社区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二、防控疫情,“统”心协力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病毒总是出其不意的暴发,面对疫情,要做好全面、全力、全员在线的防控。县统计局每名党员干部都做到了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面前闻讯而动、主动请战。办公室主任钟碧云搀扶蹒跚老人进行核酸检测,普查中心干部余虹、黄影深入社区摸排重点地区返闽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敲门行动”、“全员核酸行动”中,县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顽强奋战,日以继夜,24小时随时待命,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三、服务发展,同心战“疫” 

  县统计局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视岗位为阵地、视责任为追求,以“线下+线上”、“部门+行业”模式全方位优化统计服务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持续开展工业生产、消费市场、投资领域、服务业企业等主要经济指标监测调研,加大企业台账监测力度,夯实数据质量;同时围绕疫情对全县经济发展的影响加强统计监测和分析,全力做好经济、社会、民生、企业等多维度、全方位统计监测,通过电话询问,Q群、微信群和调查问卷等方式,实时掌握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影响,积极发挥监测预警职能,确保我县各行各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为全县实现开局稳、开门红提供更多的统计助力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