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将常口村打造为“中国高标准林下多花黄精种植示范基地”

日期:2022-05-10 16:41 来源:将乐科协
| | |

  春末夏初之交,万物灵气迸发,生机勃勃。在将乐县常口村新开垦出来的特色经济林里,村民们正在种植多花黄精,呈现一片春潮涌动、产业兴旺的美好景象。多花黄精生于山林、灌丛、沟谷旁的阴湿肥沃土壤中,喜温暖湿润气候和阴湿的环境,常口村森林资源环境成为多花黄精生长的沃土。

  当地联合福建盘古中药材有限公司、福建省农科院,打造产业共建平台,力争将常口村打造为 “中国高标准林下多花黄精种植示范基地”。

  当地还将建设黄精加工基地、研学基地等,充分利用常口村深呼吸特色小镇、文化旅游、康养产业等优质业态,探索“中医药基地+旅游”“中药材康养+”发展模式,将道地药材种植基地标准化建设与现代中医养生、休闲旅游完美结合,以黄精种植为基础,大力打造以黄精产业为中心的养生谷乡村旅游点。

  据了解,常口村多花黄精示范基地目前开发150亩山林种植多花黄精,年用工量600余人次,每年带动农民增收12余万元,村财增收10余万元,年产值约200万。


  

  黄精花随风飘动

  

  村民正在林中种植黄精

  县科协

2022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