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领导赴将乐督导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5-12 16:51 来源:将乐县民政局
| | |

  5月12日上午,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马昌星一行,到我县养老机构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民政局、消防救援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督导检查了县福利院、将乐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检查组一行认真检查了两家养老机构的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安全疏散、微型消防站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和重要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与管理情况,随机检查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的保养、配备和维保情况,对机构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和能力进行抽查评估。

 

 

 

 

  检查组一行在肯定了我县两家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成效的同时,也结合此次现场督导情况就持续深化推进养老机构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和迎检安全生产上级督导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迎检工作。二是要常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标做好隐患问题的自查整改。三是各养老机构要重视投入保障,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做到“人、财、物、证”的有效到位。四是要努力推动安全能力建设,民政部门要主动争取消防、住建、应急等专业部门的支持,一同加大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指导,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处置体系,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安全生产预防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