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05-19 11:05 来源:将乐文旅局
| | |

  为庆祝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将乐县博物馆结合“博物馆的力量”主题,特别推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伴杨时精神畅游镛城”特别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在杨时纪念馆二楼多功能厅里举办。整场演出充满着经典的中华文化特色和浓郁的客家风情,精彩纷呈的节目有歌舞表演《擂茶迎客》《伟大复兴就到来》,情景表演《杨时启馆》等。文艺演出不仅为观众带来欢乐,更有着全新的文化体验。

  

  

  

  演出现场还穿插了旅游知识、将乐网红打卡地、山水将乐·镛城名宴知识的互动有奖知识问答,观众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文化有礼”——启蒙礼

  学童们的启蒙礼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端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等,让孩子们感受了人生的首次大礼。“此日不再得,颓波注扶桑。跹跹黄小群,毛发忽已苍……”学童们跟着先生一板一眼的诵读着先贤杨时写下的著名的《勉学歌》,在他们心中播下了耕读传家的种子。

   

   

   

  志愿者聘任仪式

  

  

  现场隆重举行了博物馆志愿者的聘任仪式。博物馆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文博爱好者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正式聘任吴福瑞、程勇、林青3位文博爱好者为将乐县博物馆志愿者。

  体验非遗制作

   

   

  现场开展将乐非遗西山纸展示、体验“西山纸制作技艺——捞纸”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非遗技艺,浸润传统文化。在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体验了造纸技艺,在手手相传的传承下,让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

  参观杨时纪念馆

   

  走进杨时纪念馆,听先贤杨时的生平事迹以及杨时诚学穷理、尊师重教、清廉为民、爱国爱乡的故事。儒家传统文化及杨时精神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将乐儿女的成长。

  精彩展览

  除了各项活动之外,将乐县博物馆还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特别展览。

   

  岩仔洞遗址图片展

   

   

  “大美奇石——将乐奇石”特别展览

   

   

  “花边往事”——近代银元展览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展览,搭建了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职能,切实承担起文化传播功能,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博物馆的活动中来,走进文物,感知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