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食用菌在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精彩亮相

日期:2022-06-13 10:35 来源:将乐科协
| | |

  2022年6月10日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将乐食用菌精彩亮相。

  “三明·将乐”馆占地108㎡,内设将乐全菇宴、将乐擂茶、“山水将乐”农产品等展示区。特设区“百菇部落”菌棒中,我县竹荪、大球盖菇、香菇、灵芝、茯苓、红菇、梨菇、牛肝菌等八大菇纷纷亮相。

  为吸引食用菌龙头企业,带动将乐食用菌产业发展,在菌博会上,我县还开展了食用菌产业推介活动。

  食用菌发展现状

  将乐是福建省食用菌优势种类主产区之一, 2021年全县食用菌生产规模2.2亿袋,干、鲜混产量1.9万吨,主要有竹荪、香菇、大球盖菇、茯苓、灵芝、木耳、平菇、金福菇、金针菇、真姬菇、巴西蘑菇、草菇、羊肚菌等食药用菌和红菇、梨菇、牛肝菌等野生菌,各类菌种厂家10家,年产50万袋。

  食用菌发展政策

  为了继续推进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将乐县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竹荪、大球盖菇两个地标食用菌农产品为抓手,主推竹荪、大球盖菇、香菇、灵芝、茯苓以及野生红菇、梨菇、牛肝菌等八个品种,积极谋划创建食用菌产业园,陆续出台《关于印发将乐县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条措施的通知》、《将乐县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等政策和措施,带动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

  食用菌发展规划

  制定《将乐县食用菌产业发展(2022-2024年)三年行动方案》,重点打造“一园两带一中心”的食用菌产业构架。“一园”即打造古镛、水南、高唐、万安食用菌产业园;“两带” 即金溪河沿岸乡(镇)及北片乡(镇)两条食用菌发展带;“一中心”即建设一个食用菌研发中心,搭建科技应用、生产示范、精深加工、服务平台,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实现一产带二产,二产连三产,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加快实现我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将乐食用菌在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精彩亮相

  

  将乐食用菌在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精彩亮相

  

  将乐食用菌在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精彩亮相

  县科协

  2022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