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博物馆加入福建省博物馆文创联盟

日期:2022-08-08 11:00 来源:将乐文旅局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回信精神,2022年8月5日下午,在福建博物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福建省文创联盟成立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福建博物院负责人傅染生、省文物局副局长谢平,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陈方昌,福建博物院副院长龚张念、张焕新。

  会上,福建博物院代表龚张念副院长宣读了《福建省博物馆文创联盟成立倡议书》,参会单位代表一致通过《福建省博物馆文创联盟章程(草案)》和《福建省博物馆文创联盟组织成员名单(草案)》。

  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福建博物院负责人傅染生对博物馆文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整合资源,加强文创交流合作。第二,挖掘价值,提升文物创意品位。第三,注重实效,实现文物真正“活”起来。

  福建博物院、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福建民俗博物馆、厦门市博物馆、德化顺美海丝陶瓷历史博物馆等六家国有、非国有博物馆代表,分别就本馆文创开发情况进行主旨发言。

  文创是以文化为元素融合创新的文化现象,福建省博物馆文创联盟以传播博物馆文化为目的,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搭建专业的信息交流和服务平台,集聚全省博物馆优质文创资源,提升文创发展质量,推动文创产业创新发展,讲好福建历史文化故事。

  以“聚焦文创、引领发展”为建设理念,以“开放、共享、共赢”为发展原则,旨在突显博物馆文创专业价值,共享博物馆文创资源,培育博物馆文创人才,推动博物馆文创产业的交流和发展。

  

  

  

  

  

  将乐县博物馆参加了福建省博物馆文创联盟的成立,是三明市唯一一家参与了成立大会的县级博物馆。悠久的历史给将乐带来了丰厚的文化积淀,作为福建省最早建县的九个文明古县之一,我们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努力创新,推动博物馆文创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